close

這是上星期的事了,在高雄建國路一家有在賣二手遊戲片的店家買了一塊二手片。
是PSP上的空戰射擊遊戲ACE COMBAT X,之前其實覬覦這片很久了但是遲遲沒有
出手。ACE COMBAT遊戲一開始是發表在PS平台上,包含一、二、三代。第四、
第五代都在PS2上。3~5代我都有買,5代當然畫面最讚,但我比較喜歡3代那種寫
實加上科幻的混和設計,劇情裡還有以人腦波意識去操作的概念機設計。駕駛員的
機艙完全是密閉式的,機艙儀表系統完全連結在駕駛員的意識中。


▲PSP   ACE COMBAT X   空戰奇兵 X  詭計之空

很喜歡空戰系列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畫面處理得很不錯,然後操作系統又非常地簡單
上手,記得以前在PC上玩過一套F-16的遊戲,那時候3D處理技術還很落後,畫面
很簡陋,但模擬得很複雜,光是要降落我就不知道墜毀多少次。降落角度、高度、
還有速度不對的話,都有可能在降落地面的時候爆機。  XD

不過這次在PSP上玩這塊遊戲才發現另一個PSP的秘密,就是原來它擴音器喇叭的
外墊部分,竟然可以按住然後做360度的類比式迴轉按鈕,而且還非常好用。真是
讓我意外地驚訝。一開始還不知道的時候用十字按鈕來迴轉超級慢的,那時候還在
心裡抱怨,這樣根本一個敵人也打不到,人家丟飛彈來可能根本也閃不掉。還在失
望買到一塊地雷片的時候突然想起過去玩ACE COMBAT系列時根本不可能出現這種
問題,於是再去翻翻遊戲手冊,才發現原來PSP竟然會把喇叭的外墊設計為搖桿按
鈕之一,於是改用這個之後機體的翻滾迴旋動作就跟其他系列一樣靈活,當場才忍
不住讚嘆自己買到這片真的是超耐玩又超好玩的!

附帶一提,新版軟體要1300,但我買二手片只花了800,遊戲執行都很正常,遊戲
外殼、手冊都維持得很好,算是賺到了吧!不過現在其實我有點後悔沒買全新的片
,因為這片真的蠻值得收藏的。

自從買了PSP之後雖然覺得它真的蠻不錯,但它最強大最受歡迎的功能也就是透過
自身的無線網路功能進行對戰我卻沒辦法使用。因為沒有認識的人有在玩PSP,所
以基本上都只能單機拿著自己爽而已。上次在坐電車的時候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少年
拿著PSP在打,可惜當時我沒有放在身上........殘念.......


▲就是這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設計!原來它可以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