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在搜尋有哪些日劇時無意間發現的,因為名稱很特別,所以就先看了第一集。
故事劇情主要是講述一名菜鳥律師武田真實(伊藤英明飾)與遊手好閒卻老練的律師九頭
元人(豐川悅司飾))搭檔處理各項案件的過程。新人律師武田從家鄉九州鹿兒島來到了東
京,加入嚮往已久的白石誠律師事務所,原以為到了這邊可以一展抱負,用熱情和法律
來維護正義。卻未料到事實上與他想像的出入極大,與他搭檔的竟是一個散漫、低級、
好色的垃圾(?)律師..........




先說為什麼叫垃圾律師吧,這是因為九頭律師的日文的音唸起來同「垃圾」,很像是時
下很流行在講的「KUSO」的發音。九頭是個外表上看起來像是個穿著西裝卻渾身酒氣
、腦子裝的都是泡妞,年紀不輕卻老愛裝可愛的邋遢律師。不過在一次又一次的委託案
件當中,總是抽絲剝繭地挖掘出委託人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獨到精闢的觀察力,常讓
菜鳥武田刮目相看。

要說個適當的形容詞的話,就好像是律師界裡的城市獵人吧.......!

平常瘋瘋癲顛,嘴裡老囔著泡妞,老是往酒店小姐的懷抱跑,但辦起案來卻又銳利精準
地抓出事情背後的真相。就好像是北條司筆下的孟波一樣,真令人懷疑他們邋遢散漫的
那一面只是一種掩護而已。

總之,很好看的喔!不過我看了之後還是不會衝動想去轉行當律師的,因為打從我大學
時候修過的兩性關係法的課程裡面就確定我沒有讀法律的細胞。明明條文寫的我解讀起
來就是跟老師講解的不一樣,常拿到考試結果之後差點想去找老師吵架,為什麼我字面
上看的就不覺得是這個意思等等。

加上律師這行業要做到非常有心機但不能隨便耍心機的話實在很難啊。我是個腦筋很簡
單的人,玩文字遊戲,設陷阱、辯論這些等等的,實在不是我的強項。但是看人家鬥智
打官司的確是蠻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