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本來我想早一點睡覺的,結果MSN那端突然L先生丟一個蹲在角落畫
圈圈的icon過來。那時真有點不想理他,畢竟有時候聊的通常都是不著邊
際的話題,雖然我也很喜歡講沒什麼營養的笑話,不過倒不想佔用到睡覺
的時間來做這檔事。基於那殘存的一點點好奇心,回了幾句之後他告訴我
他跟一個女孩子告白失敗了.......。

為了緩和一下氣氛,我像平常一樣揶揄他說:
『你之前不是還自稱好人卡卡神,怎麼這樣就被打敗了?』

L是我因緣際會下認識的傢伙,具有近190公分的身高,還有一身魁武的?
(他本人堅稱是肌)肉。說起來這樣外型的男性其實應該會蠻能給異性安全感
的,不過卻和他玩世不恭的態度搭不起來。我常覺得,如果他個性再穩重些
,以他的才華應該是要交女朋友跟探囊取物一樣容易。

為了安慰他一下,我還自嘲說,我想找女孩子拿好人卡還沒機會咧......
(人家可能連要找發卡的對象都沒有...    )

他會很容易因為一個女生外型很OK,然後興沖沖地跟我們說他喜歡上誰了。
通常這一種,我們也都笑笑聽聽就算,因為也知道他只是耍嘴皮子而已。到
底說來,好人卡一族的我們,往往都是色大膽小,就算有說了什麼,往往都
是雷聲大雨點小。

不過昨晚他說,那女生是從內在到外在都能讓他非常喜歡,如果他只是因為
對方是正妹然後告白被拒絕,其實還不會那麼難過。說起來他有個觀念很不
好,就是過份重視外表。在他的邏輯裡,正妹一定就是要配大帥哥,如果一
個正妹拒絕你,一定是因為你不夠帥這樣。

我試探性的反問他,你覺得為什麼會被拒絕?
他說:『外表吧?』
我問他說:「你確定?」
他黯然地說:『我只能用這種膚淺的藉口說服自己......』

於是我想了一下,換個方式引導他,我就問說:
「如果有天你瘦下來了,外表也突然變得很OK了,你覺得告白就一定成功?」
    他回答說:『我希望是......』

OK,說到這邊他已經自動地跳入我挖的陷阱裡了,非常好。
於是我就把想表達的重點告訴他:

「所以說,這個女孩子會因為你外表胖而拒絕你,然後結果你瘦下來她又突然
    可以喜歡你了。這樣的女孩子你覺得真的好嗎?」

『所以我不可能瘦啊......』

碼的,講到這邊我已經想揍他了,胡言亂語一點邏輯都沒有.....。

「唉~我只是找個爛理由來騙自己啊..........」他無奈地說著

『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啦,現在沒機會,不代表以後沒機會啊。你好好表現吧,
   大家都還年輕,有很多事情還沒想清楚........未來的事情不一定.......』

有時候,告白失敗的失落感,我倒不覺得應該有那麼的大。因為那並不是代表一
個戀情的結束,甚至連開頭都沒有,不是嗎?我們失望的,也許只是來自於自身
的被否定,無法肯定自我價值的一種無力感。或者簡單地講,跟人生中其他許許
多多的失敗一樣,只是一種失去某種程度自尊的苦痛而已。

你愛對方嗎?是真的愛嗎?那你為什麼不尊重對方的決定?
堅持對方是要跟你在一起,那是一種愛自己的行為,是愛,但跟對方無關。

我試著把我以上的觀點跟他闡述,灌輸給他。
L跟我說,他很怕一直都在浪費時間,最後什麼都沒有。

我說,那你這樣想的話,你不要去愛人。別人也有權利選擇要跟誰浪費時間。

其實我這樣講時是帶有一點點慍意,口氣的確是比較重。

大概我的立場對他太苛刻,畢竟失望的他是本於人性的軟弱處。我不應該苛責,
應該多給予安慰。但我倒是覺得自己對於自己也是這麼想的,這是我自己的經歷
所得到的感想。我覺得他的觀念有不太對的地方,我就會想跟他溝通這一點。

無私的愛情,現在速食愛情的社會裡要去哪裡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