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走到7-11,由於中午去吃了同事的喜酒,所以想買瓶綠茶去去油。
不過只要一到超商,汽車雜誌永遠是我不會忘記去翻閱的地方。
比起其他汽車雜誌,我個人是比較偏愛SPEC-R ,因為它的製作主題我
都蠻喜歡,主要的改裝主題都在台灣與日本,車子試駕評比也都偏向駕
駛、運動和安全性上。至於什麼家庭實用、附屬娛樂配備那些我覺得一
點也引不起我興趣。

這期的VCD的二個主題介紹都很不錯。一個是介紹日本轉子引擎的知名
改裝大廠RE 宇宮,也因此可以看到廠內全都是MAZDA的RX7、RX8。
位於日本千葉縣的宇宮,看到影片時感覺車廠並沒有想像中的華麗、闊
大。不過裡面的車每台都改得殺氣騰騰的啊,看得真是心癢癢的。


裡面主持人提到說轉子引擎據說比起往復式引擎較容易需要大修這一點
,RE宇宮的吉村先生說轉子引擎的火星塞比較容易積碳,如果不經常
注意這一點,在積碳的狀況下操車是對車子很不好的。吉村先生對於自
已的改裝RX-8非常的滿意,一路上笑得非常得意的樣子呢。另外裡頭有
幾台改裝的RX-7我聽到驗車可以過的時候真是抱以無比羨慕的眼光。在
台灣改裝車幾乎被定義為飆車,目前來說舉凡動力的方面還是都不能改
,真是非常的遺憾。我認為應該要建立一個專業的檢驗機制,來確定說
車子的動力改裝在搭配其他部分的改裝如煞車制動、車身平衡、車體結
構之類的評估後,確認車子本身的安全性之後是否可以上路。畢竟不是
車子快不快、原廠不原廠就能決定一輛車是否造成交通或公共安全上的
疑慮,而是駕駛人本身吧?在台灣我認為缺乏道德心、粗心的駕駛往往
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改裝車並不會因為你立法禁止而交通就會
獲得改善並且減少,想改的人還是會去改。每次看到車禍意外的新聞報
導,真正是改裝車肇事的沒有幾件,大部分都是酒駕或駕駛技術不當。
唉,不過改裝車要能光明正大的上路,我看現在這個只會花大錢到處正
名的顢頇政府大概是做不到了。

再一個是日本知名空力套件改裝廠VeilSide,這是一間國際級的空力大
廠。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電影『東京甩尾』裡那台橘黑色誇張的RX-7
就是這間大廠的傑作。影片中社長橫幕先生介紹著店裡跟電影裡相同外
觀但動力設定更講究的Demo car。據聞,該部電影前前後後做了36台
外觀上一模一樣的RX-7,而目的就是『拿來撞的』.......(老天,真受不了
,這樣糟蹋尤物不怕遭到天譴嗎?)

裡面好幾台的車子馬力都改到四位數,真可以說是怪物級的車子了。像
是GT-R、Supra都有1200~1400匹馬力的實力。真是要命,我在GT4裡
改到600多匹的RX-7都已經感覺快要『抓不住』了....

例外一個很令人驚訝的報導是台灣真的有被父親當作秘密武器培訓的「
藤原拓海」,這是在台東的二位年輕小車手。分別只有14、18歲的年齡
,但卻已經累積無數的競賽經驗,而且每天都要獨自完成一定里程的山
路駕駛訓練。由於台東到處都有山路可跑,加上車子又少,可以說是培
養優秀敏銳知覺車手的好地方。

看到這邊不知道要羨慕死多少車友,不但可以從小建立起正確的駕駛和競
速觀念和技術,最重要的是來自家長的全力支持和培訓。比起很多其他人
,在台灣大部分很多人都是靠著不知所謂的改裝和一股要快不要命的的傻
勁在馬路上競飆來得幸運得多。

總之,寫到這邊覺得這期的報導相當相當有料,真是太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