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門裡有一位同仁,年齡比我大幾歲,平時沈默寡言,喜怒不形於色。
臉上的表情很少,人還不錯,但總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對我來說,覺得
這位同事是個非常神秘的人。上次有一回加班跟他聊上幾句:

「要走了...?」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的我問道。

『嗯,回去補眠,昨天沒睡到。』

「幹嘛?出去玩?」

『沒有,去我女朋友那邊。』

「................... 喔.............是這樣啊..............那...小心開車....」




我停頓了三秒鐘,突然腦筋打結了一下。喔,這傢伙原來已經擺脫單
身行列了........,真正是惦惦吃三碗公,人不可貌相。

其實想想到我們這種年紀,有個女朋友,過幾個晚上也不是什麼大驚
小怪的事情了。不過沒想到這傢伙下手真是無聲無息的,說不定改天
又突然發紅帖說要結婚也說不定的。


我二姨的兒子在去年結婚,現在都已經在含飴弄孫了。每次回鄉下見
了面,總是提醒我該去交個對象了。這句話我自己聽起來其實是不痛
不癢,反正我還想享受一陣自由和單身的時光。但不知我老媽聽起來
會有何感想?她這個死胖宅的兒子整天工作完回家就攤在電腦前像洩
了氣的皮球,只剩雙手還會在鍵盤上移動,簡直像是會打字的屍體一
般。這種日子過下去只怕再過一百年也不會有對象交往。

單身是原罪嗎?

我在想大概到了30歲,可能親戚朋友同事一見面聊天就又要面臨逼
婚的那種煩人壓力。

又說回來,說到單身和自由。其實現在感覺也沒什麼自己的時間,成
天就是工作、加班和睡覺。時間慢慢一秒一分地賣給公司,越來越沒
有自己的時間這回事。這不是在抱怨什麼,我知道在台灣工作原本就
是這麼一回事。窮人工時越來越長,薪資原封不動,物價節節攀升,
為了不失業、圖個溫飽只好無條件地拼命為公司工作。
 
喔,離題了。單身問題我總是又會扯到社會問題去。


好吧,先到此為止。

假日加班在公司寫Blog雖然不是什麼好事情,不過為了表達一下我對
工時這麼長的抗議,拿公司一小時的時薪發洩一下自己的心情,跟有
些同事比起來,我拼死拼活一個月,才摸一小時的魚,我覺得算是對
公司不錯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