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自認為開車的事情夠小心, 沒想到還是抵抗不了這種突發事件.
晚上回家的路途上, 在某個路口等紅燈的時候, 車上放著久石讓的輕音樂讓自
己沈澱心情的時候, 突然一陣強烈的撞擊從背後襲來...正要綠燈起步的我.....
傻了2秒鐘之後...........才回過神來跟我自己說:

「幹!我被撞了..........」



就在我前十分鐘腦子裡還在想著每天生活怎麼都千篇一律這麼無聊的時候, 好樣
的我生平第一次開車竟然被這樣撞上來......  現世報會不會來得太快了一點??

被撞後我就打駐車燈, 下車來察看. 對方是一個四、五十歲的歐吉桑, 我看了一下
, 我的後保險桿被撞擊後烤漆有受傷. 向來對於車子外觀很重視的我, 正準備看對
方怎麼回應時, 這個阿伯居然跟我說.........."啊...這個...這樣....應該沒有怎麼樣吧? "
我當時超想扁人的, 這樣叫做沒怎麼樣?對啦! 跟這位阿伯傷痕累累的老爺車比起
來, 是可以算是"沒怎麼樣啦" !

然後阿伯竟然還敢跟我說他喝了一點酒, 然後剛剛又在講電話, 然後說他不是故意
的. 我就說我不管你故不故意, 反正你都撞下去了, 你就賠償我的損傷. 後來阿伯一
直用這句話苦苦哀求我說他願意賠我, 然後我聽聽就心軟, 就跟他說, 那我不叫警察
, 既然你都酒駕, 你就直接賠償我烤漆破損的部分, 這樣是最起碼的.

阿伯的車看起來很破舊很爛, 阿伯自己也穿得很落魄潦倒的樣子, 說實在的看他的
樣子我覺得雖然不敢冀望他對我全數賠償, 但我大概估個價碼想跟他收2千塊他竟
然拿不出來....請他打電話跟朋友先借來墊...結果他也籌不到.....

最後阿伯很無奈的跟我說他身份證壓在我這邊,  不然他暫時沒有其他辦法了. 他留
電話給我, 然後我當場打確定是他, 阿伯要求讓我給他時間去籌錢來賠. 我沒輒, 只
好答應了.......

只能說遇到這種的真的我還是狠不下心來............看阿伯也是可憐人, 我不想刁難他.
不過對於人性不太信任的我, 覺得這筆賠償大概拿不回來的機會恐怕很大................

回家後開了燈檢查了一下, 發現後保桿右後方因為撞擊所以有"脫殼"的現象. 當下真
是晴天霹靂,  萬一損壞要換的話, 聽朋友講說可能要4千多.......他碼的 ! 這個月拼命
做加班費還填這個洞嗎?




今天回家後的情緒很是複雜, 也非常地難過. 我向來認為行車中我都能掌握車子
的動向, 不但應該可以防止自己去肇事, 也可以提防別人肇事連累到我. 可是我
卻在等紅燈的時候栽在一個酒駕又漫不經心的駕駛上.......這真的大大地改變了
我的觀念.

有一段時間我開車開較快, 在荒野偏僻的道路上我都是車子一輛一輛的超, 彎道
我也用盡輪胎的抓地力全速通過. 不是刻意要耍帥幹嘛的,  只是我覺得這樣的行
車速度對我來說是"剛好"....

不過最近油貴了, 自己也會想了, 也覺得這樣對車子其實不好, 所以我改走市區, 
然後想慢慢開, 跟著大家的步伐走......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了...我對狠不下心來報警處理的自己很失望.
怎麼老是這樣給人吃得死死的...太軟弱了是嗎?


不過有位車友的安慰讓我哭笑不得.....    『至少你不是騎摩托車被撞嘛......』

是啊.....這算是一種幸運嗎?可能吧, 我只能拿這句話安慰自己.


自從油價漲了之後, 有朋友問我考不考慮不開車上下班?我笑笑說沒有. 照開.
其實我在意的就是諸如此類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