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九點多在Yahoo新聞頭條看到這個消息,突然覺得一陣錯愕。


『 以後我要聽什麼? 』腦中一句話這樣響在腦中。




在每天獨自開車上下班的路途上,中廣音樂網WAVE RADIO是我唯一會聽的電台。尤其

下班後,一天的疲累厭倦,塞車車陣中動彈不得、或者是外面大雨磅礡。心情不論是如

何,96.3MHz是陪伴我下班的最佳頻率,就像是老友的聲音一樣。


尤其下班後的6~8點,萬芳的主持的節目真的可以讓我很放鬆。感性又磁性的聲音,讓

人很輕鬆愜意的主題,選擇的歌曲也都很適合下班後的心情。



或許有人會覺得,沒有WAVE RADIO,那聽港都98.3或大眾KISS radio都可以啊。很抱

歉,這是習慣的問題。一個時段,相同的心情,相同的主持人,相通的調調和節奏,還

有廣告佔據的長度多寡,這些都像是一種習慣一樣。習慣或許可以改,但你總會懷念,

那個最令你輕鬆自在的一個。


新聞上的稿子這樣寫著,2月1日開始,96.3MHz就會在空中消失。我想,同時從此之後

,即使轉到這個頻道,它也不再發出任何聲音。即便是聽,也只剩下一堆毫無任何音符

旋律的隨機雜訊。雖然我的生活或許不會因為這個頻道消失而有所什麼改變,但一種失

落的感覺卻悵然而生,沒有就是沒有了,人生裡頭不是很多時候都像這樣嗎?


一個小小廣播電台的消失,跑出這麼多的複雜情緒和想法,實在是始料未及。

今後又要多準備幾片CD解決自己一個人的下班時光了。


註:中廣音樂網於民國79年開播,最近趙少康買下中廣,WAVE RADIO代理商音悅國際
  確定結束與中廣合作關係,為這個長久以來陪伴聽眾們的廣播頻道劃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