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的時候經過一個路口, 然後當時差不多已經要過去的時候剛好要準備變黃燈, 我看前車猶豫了一下,

但還是有加速通過, 所以我想它應該也是要趕緊過去的. 於是我就稍微加快了一點跟上去, 沒想到它突然重踩

煞車煞停在路中央, 我整個傻掉, 煞車踏板整個踩到底, 然後車子還因為煞不住, 有往前滑了一點出去.

我本來以為死定了,這下一定Kiss上去躲不掉, 還好沒有擦撞的感覺, 所以當時鬆一口氣. 因為我有往外側閃了

一下有騰出一個角度,  剛好多一點點閃躲的距離. 還在想說前車是在發什麼神經, 因為是很舊的老爺車, 也是

排氣量很小的小車, 所以也不像是那種會亂搞的改裝車在刻意整人. 結果看了一下旁邊, 原來是因為有警察在

路邊的關係......  (昏倒)

我說就算有警察又怎麼樣, 闖黃燈又不是闖紅燈, 這樣亂踩煞車真的會害死人. 還好我後面當時沒什麼車, 不然

就算是我煞停了後面的跟著煞不住, 那我不是也一樣倒楣嗎?

好啦, 雖然說為了過黃燈我自己跟太緊沒有拉好安全距離也算是有錯......  (騷頭)

 

不過講到這個, 一台車子的駕駛開車技術好不好, 看他點煞車的時機就知道了. 看到那種前面明明遠遠一大片沒車,  

然後在那邊沒事點一下煞車也不知道在點什麼的, 就知道他控制不好車子的速度 (當然遇到測速照相例外)...

這種車子我想都不想就直接超了.... 不過我會觀察幾次循環, 如果前車雖然前方沒有車, 但突然點煞車也有可能

是有狀況, 所以第一、第二次我都會先觀察, 等到第三次以後確定前車真的煞車技巧不行, 那就是放心地超越它了.

 

我不怕遇到很會飆的改裝族, 大部分這種人雖然有一些人真的很沒品, 但是至少技巧是不會太差的. 所以我反而比

較不怕被這種人害到. 真正可怕的是開車沒神經的, 要轉彎既不打燈也不轉頭看的, 想靠過來就靠過來, 還有亂踩

煞車的, 晚上開車也不開大燈的, 最可怕的就是酒駕的....... 我說就算是開車再小心遇到這些人真的是沒輒...

 

啊.... 不知不覺又寫好多, 我真的覺得開車可以鍛鍊一個人的修養. 然後我生命中截至目前為止會讓我覺得自己

EQ不好的時候, 大概就是只有開車的時候, 總覺得就是路上的車子95%不是流氓台客不然就是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