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VD燒片失敗率超高,幾乎是燒一片掛一片。偶爾三、四片有
一片突然正常。於是我懷疑是不是這批片子有問題,於是又跑去大
賣場買了SONY的空片來試,結果狀況依舊。差不多可以確定是燒
錄器大概不行了。因為讀沒問題,但是燒出來的片子只有它自己勉
強讀得到,別台光碟機都讀不到(同樣都是ASUS的)。



於是我只好再跑去買DVD燒錄器,這次狠一點,一下手就買SONY
的。不過現在好像很多燒錄器都有提供雙色面板可替換,通常是黑
色和白色二種款式。這樣消費者在搭配自己主機的顏色時候就不用
太傷腦筋,為此要特定挑黑色或白色。


▲ 同一包裝中提供二種顏色外殼,不過沒看說明書還真不知道怎麼拆卸。


另外,現在SATA的介面也比較多。等我買回家換好了燒錄器的外殼後,
才發現我沒有SATA的信號連接線以及電源線。於是又跑去大賣場去買線
。由於我主機板的SATA電源只有二組,都已經給硬碟用了,正煩惱的時
候幸好發現了有在賣標準4pin電源線轉SATA 15pin的轉接頭,真是太高
興了。在賣場同時我聯想到一個問題:

「那就是現在市售的POWER到底有沒有清楚標示輸出組數和規格啊?」

結果拿幾台POWER起來看,都沒有。頂多有支援SATA的標示而已,但
到底有幾組卻沒有註明。例如我的主機板為例,IDE只有二組輸出pin,
但SATA卻有四組,而我使用的POWER一堆IDE輸出,而SATA卻只有二
組而已。若要之後全部改用SATA的硬體,那POWER就不太夠用了,除
非用轉接。

如果下次要組裝新電腦時,怎麼挑POWER還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呢。


▲從原裝的外殼,自己DIY一番就可以變成另一種顏色了。


▲ 幸好有SATA的電源轉接頭,不然我燒錄器就白買了...感恩~~ 左邊是信號線


▲ PCI BUS最下方的是IDE擴充卡,因M.B的IDE slot之前不夠用。


主機板的配置:
IDE x2 (一組有問題)
SATA x4

--------------------------------
1. 先前的硬體
     IDE  DVD光碟機 [ASUS] x1
     IDE  DVD燒錄器 [ASUS] x1  (以IDE擴充卡支援)
     SATA 硬碟 80G x1 
     SATA 硬碟 80G x1

2. 目前的硬體
     IDE  DVD光碟機 [ASUS] x1
     SATA DVD燒錄器[SONY] x1
     SATA 硬碟 80G x1 
     SATA 硬碟 80G x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