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讓我焦頭爛額的不是工作上的問題
而是讓我死得慘不忍睹的電腦病毒.....

話說週末上完PhotoImpact的課後
私底下跟課堂老師要了軟體...是最新的11版喔~心底超高興的~
回家後準備好好安裝一下~然後用功複習一番

沒想到壯烈的悲劇就此展開.......就在我高高興興地裝好PhotoImpact之後
突然電腦許多應用程式的ICON就開始怪怪的
然後沒多久突然我想用Nero燒個光碟
竟然Nero的功能表裡燒錄的選項竟然全都不見了...
碼的 這真是見鬼了~
然後其他許多應用程式也開始陸陸續續失常(幾乎不能用)
後來就乾脆系統重灌 也順便用用朋友剛借我的防毒軟體F-secure
一開始沒多久就抓到說我硬碟有病毒~

因為它抓到的位址都是在我專門存放安裝軟體的分割裡
所以一般都覺得那邊是safe的
心想這軟體是不是誤判啊??

反正沒管它...繼續用...結果星期一上班時問題又來了......
這下可好,為了搶救我硬碟內的資料..跟老頭報備了一下請個假
說我電腦中毒要回去處理一下,看老頭的狐疑表情我他媽真不爽
是懷疑老子騙你要去外頭面試是吧?
總之管它三七二十一,媽的老子辦公還自己帶電腦,中了毒還自己
請假花時間處理,我也不會Delay到任何人的進度和時間,更沒有
花費到任何公司人力和金錢,你有我這種員工還不應該偷笑嗎?
平常公司內一台電腦一個小毛病就搞得一群肉腳在那邊手忙腳亂..


廢話說多了...總之回家後,一樣又重灌....
重灌好搶救完所有資料之後,也是晚上十一二點了...安心滿足地熄燈就寢

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又發現這台電腦問題似乎還是很詭異,於是
上了卡巴斯基的官網做了一下線上掃毒,大約Run了一小時之後
我回來看進度報告,真是差點吐血而亡~ (請參考對穿腸的經典畫面)




我真的是中毒了....除了文件檔以外....連安裝程式都無一倖免
連我硬碟內拿來做備份的那些安裝軟體全都被感染了
難怪我重灌之後還是再度中標~ 一中再中 ~再灌再中
要是買樂透有這種運氣 我看恐怕我會去撞牆確認自己不是在作夢

後來重灌之後那些備份軟體我通通不用了....一次整個分割Format掉
灌完卡巴斯基後直接上線更新 然後開始整顆硬碟掃

但悲劇還沒結束...我另外一個備份光碟裝了很多重要的應用程式
就在此時要使用時....它竟然...... 脫  皮  了 ..........





這叫禍不單行吧.....天殺的的補習老師....你那個被下毒的破解檔
是從哪挖來的啊?? 有了這次慘痛教訓...
以後那種來路怪怪的破解檔、安裝檔都得小心檢查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