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居家安全的問題,之前我有上網做了一下研究,比較常用的防盜方式
除了加裝感應燈和監視器外,最便宜簡單的就是一種叫磁簧的東西。


▲裝在窗戶上的磁簧,只要窗戶一被移動,立即警報大作。


其實磁簧的動作原理大概就是靠著磁鐵吸附放掉開關的方式來控制蜂鳴器
的動作。如果磁鐵和本體對齊,由於磁鐵吸附的作用會讓蜂鳴器開關保持
安靜,而一旦磁鐵和本體位置一被錯開,磁鐵吸力一消失變會讓蜂鳴器開
啟,發出尖銳而大聲的警報聲。

一般磁簧上都有開關,如果平常開門窗的話可以關閉磁簧的功能,到了夜
晚睡覺或出門再開啟即可。


▲ 也可以裝在這樣的門上,本體和磁鐵只要錯開0.5cm以上就會叫。


磁簧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非常容易買得到,也很便宜。一般大概五金
店裡面就可以買得到,價格大約是20~50元之間的價格。另外一般電
子材料行也都有販賣。

安裝上也非常便利,撕開背面上的雙面膠貼在門窗上即可。另外我在
五金行看過的有二種,外型上差不多。但一種是使用3顆水銀電池,
另一種則是使用2顆4號電池。

我到了附近的五金店,一次買了7顆,把所有的門窗都加裝上去。


之前也在家裡門口加裝了感應探照燈和偽裝監視器,花了我不少錢,
可是這關係安全,所以還是不能省。安裝上還花了不少功夫。因為我
家的牆壁不知道怎搞的很不好鑽孔,不知道該不該高興......累死了....


▲ 感應燈,可調燈光照明長度及感應範圍和靈敏度。


另外也裝了真正的監視器,但只有單支我覺得效果不好。而且角度問
題其實只能從上面斜照,效果有限。安裝太低的話怕被人破壞或整支
拔走。我打算過陣子自己花錢再加另一支攝影機。


▲ 被隔壁施工鷹架擋住了............   |||  囧ㄇ_



▲ 監視系統:IDE硬碟錄影裝置+沒在用的CRT螢幕


其實花了很多錢做這些,我自己也懷疑功效。尤其是監視攝影機,感覺只有
半套,漏一個大洞總覺得沒有什麼效用。


不過最有效防止宵小的方法,就是不要讓人家從門口就能看出:

你是不是出門?

家裡有沒有人在?

你是不是已經就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