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月黑風高。難得的假期想說晚點睡,於是跑上網路聊天
室隨便找個妹妹聊天(很久沒幹這種事了............)。

傳A:「Hello ~」 過了2分鐘沒人理我....
傳B:「Hi ~」 過了3分鐘也沒人理我.........
傳C:「你好喔~ 」過了5分鐘還是沒人理我......

|||  囧ㄇ_  

這是怎樣?灰心的我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關機睡覺~
就在這個時候聽到頂樓傳來一陣輕微的腳步聲,還有類似放螺絲
和起子的聲音,當時大約是凌晨二點多,我整個汗毛直豎起來...
觀察幾分鐘後,我得到一個再清楚也不過的結論....

「上面有人!」


如果是平常其他住所,或許偶爾聽到這種樓上傳來的聲音似乎很正
常。我也承認,我根本壓根兒不會去理會,然後只花1分鐘不到就
可入睡。

但由於左右鄰居都沒住人,所以照常裡判斷頂樓是根本不可能會有
任何聲音。

一邊鄰居是要租人還沒租出去,一邊則是整修中要賣或租出去。再
隔壁過去一間則是沒什麼行動能力的獨居老人,反方向另一次對應
的房屋在晚上也沒有人住。加上里長無能,連在巷子我們這附近爭
取一盞路燈都辦不到。

我拿著鋁棍,偷偷叫醒熟睡中的老媽,輕聲說道:
「快起來,有人爬到樓上來了......」

老媽半睡半醒間睜著眼睛,有點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我握著手中的鋁棍,伏在進入頂樓的鐵門內,聽著外邊的動靜。外
邊有清晰的腳步聲,然後有搓弄著塑膠袋的聲音,持續了好一陣子
。我們猜想大概是在翻頂樓的雜物。

過程大概持續了2、30分鐘之久,我一直聽,內心閃過很多很多念
頭,盤算著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然後想著要不要衝出去給予痛擊
。就在我向老媽示意我要衝的時候,老媽搖頭示意說不可。

於是我又退下來,決定再觀察動靜。大概半小時過去後,沒聲音了
,於是猜想大概翻不到什麼東西是走了,這時大約是凌晨三點。

想想,老媽的判斷是正確的。因為無法確定對方的人數、體型,只
靠我一人不見得能壓制對方。萬一失敗,可能反而害得老媽也陷入
危險。

當時的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覺得不嚇阻歹徒的話,有可能會有第
二次、第三次。至於怎麼嚇阻,當時我也沒有一個定見,可能是拿
鋁棒痛擊,我有藏刀,覺得必要的話讓對方致命也沒有關係。割喉
、斷頸、或是一刀入心臟,都做好最壞打算。但基本上我是打算打
得對方頭破血流。

相反地,萬一我失敗,也或許遭遇這樣殺害的人是我和家人。

又另外再想,就算我成功地壓制對方了,難保對方日後不會回來尋
仇。敵暗我明,況且我們家沒什麼足夠了人力,所有狀況都顯得非
常不利。

這些複雜的念頭在短短數分鐘內在我腦中跑來跑去,所幸最後還是
壓制住自己衝動,屏息專心防禦。對方後來似乎沒有要蹺門進來的
意思。若是,只怕這場衝突是避也避不了了......。


那晚,母親睡在二樓靠近樓梯口,我則是在頂樓樓梯口。


這是第二次有不明人士盯上我們家了,非常平靜但詭譎不安的夜晚
。我想我們家也不是豪宅,只是間老舊的二手屋,平常也不會炫耀
什麼錢財之類的東西。

基本上,是這邊的偏僻地形和環境容易被歹徒盯上,選為下手的目
標。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這一晚恐怕只是來探路,下次便是真正的入
侵,同時,歹徒的身上也會多了不知名的凶器。不像這次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