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下班的路途中,看見一間中古車行有一台八六在出售。反反覆覆想了好幾天猶豫要
不要去看,終於今天下班決定過去看一下。當然沒有想買,沒錢。但身為頭文字D的粉
絲看到了不去朝拜一下好像有點心癢難耐。


▲這是我家外面,這台是AE86。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跟老闆打招呼,幸好老闆人蠻健談的,很友善地跟我大
至介紹車況。第一眼看到是右駕車就放心了,如果萬一是可以掛牌的美規左
駕我真擔心我會失去理智地買下去。

當然,我知道Y拍上很多車商在賣進口的美規車,但關稅很高,而且美規的保
桿也和日規的不一樣,若是車迷的話應該還得花錢換回日規的。大概一台可以
掛牌跑的美規車也得要30~40多萬吧....都可以買便宜的國產新車了....若是要再
整理一下可以跑的話,大概也要再花上20~30多萬....當然.....錢多的話還可以改
得更高檔一點...


店裡車子外觀有點殘舊,黑白相間的式樣,駕駛車門也很稱職地貼了藤原豆腐
店的文字,引擎蓋塗裝成黑色,不是什麼碳纖維。輪框不是原著裡的黑色芭蕉
圈,車身趴很低,換了TEIN的避震器,前下巴換了特製的,感覺整台車都快趴
到地上。

老闆打開了引擎蓋,裡面還真是髒得很,不愧是二十多年的老車。見到了傳說
中的4AGE引擎,不過這麼久下來了,這顆原廠引擎大概只有100多匹馬力吧....
原廠規格記得是146的樣子。動力只有簡單的進排氣改裝,並沒有動很多。僅
館如此,老闆表示八六的優點就是車輕,雖然動力不太夠,但是絕對可以上場
直接就開始甩。

接著老闆發動了車子,排氣聲非常宏亮,但感覺不是很結實。打開了大燈,表
示車子運作都很正常。不過儀表板的燈都壞了,晚上要跑會有辨識的困難。基
本上這是一台很典型的右駕八六,以二十多年的老車來說算是車況中等。

由於是去問車子的售價的,所以不好意思提出拍照的要求。

照片是我收藏的模型車,刻意拍得比較有像大車的感覺,有調過照片色調,加
上模型本身的質感還不錯,所以這張拍起來的感覺我覺得還可以。可惜後輪那
邊還是露了餡,希望有天賺大錢有機會擺一台能開的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