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對喜歡炫耀自己的人沒甚麼好感: 學歷, 身上行頭, 收入, 父母親職業, 另一半的職業, 收入.... etc

這樣的人總是讓人覺得渾身不自在, 可能種種場合下我總是比輸人家的那一個角色, 所以對於有這樣性格

的人總是敬而遠之. 有時候我會想, 到底這些人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一個個性, 但有一天一件事情終於讓我

豁然開朗了. 那就是家教啊.....

 

以前沒想通之前, 我還挺討厭這類人的. 他們的人生好像不跟別人比出高下會死掉一樣. 他們沒有一些頭銜

或行頭掛在身上跟別人炫耀好像別人無法認識他們一樣. 想通了之後, 我突然對這種人同情起來. 有天有個

稍微有點這樣傾向的人用著不安的表情跟我說:   我爸媽是很愛面子的人.......

 

那一瞬間, 我全懂了啊.......

其實這些人在這類型父母的期待下成長, 永遠都被灌輸著要踩在別人頭上的壓力. 他們的心靈經常都在嚮往

著別人的眼光和掌聲, 他們的快樂也都建立在這些事物上面.

這些人的心靈其實是不自由的, 是被捆綁的. 

想到這裡

 

我很感謝我沒有這樣病態的父母.

雖然小時候家境不好, 但考試好壞家人都不會苛責, 只問我有無努力.

我會允許自己放鬆, 但也會偶爾鞭策自己看看自己的能耐.

長大後, 也沒人問我成就, 其實這樣我也沒甚麼壓力.

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用去處處背著別人的眼光和期待.

當然, 我認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責任去盡一份努力.

也更該為自己的失敗或成功做徹底的承擔.

我絕對認同成年人該為自己的一切負起該負的責任. 也該求上進.

 

但我真的討厭跟人比

除了我也比不贏以外

我覺得根本無聊透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