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蠻幸運的, 今年有協力廠商辦尾牙請客, 我和部門幾位同事晚上去參加. 是一般戶外像辦桌那種的,
和我們自己公司往年的一樣. 不過由於我們這桌都自己人, 又有人臨時沒來, 所以變成是可以吃到比
一邊還多的量. 菜色還不差, 可能因為分到的量比較多, 所以吃得算飽. 


不過這場尾牙是外包歌舞團來表演, 自家員工並沒有上台. 反倒是還請來了辣妹跳鋼管秀. 其實辣妹
還蠻可憐的, 雖然穿少少頂著寒風, 在上面努力扭動, 但大家在底下狼吞虎嚥, 就怕吃少了就吃虧了.
大家的注意力反而都對著桌上的餐點虎視眈眈, 全力搶攻. 直到後來辣妹使出殺手鐗, 找男客人在身
上磨蹭, 然後奮力地將對方往自己胸口塞, 不過男方這個時候是要給小費的..... 辣妹的熱情看得很多
人傻眼...聽說去年也是這樣搞. 其實看得出來辣妹有保留預防姿勢, 喬好對方頭的位置, 只讓對方頭
頂和胸部有接觸. 辣妹走到台下時, 好多男士被點到紛紛尷尬地走避. 走到我們附近時, 我就拼命地
埋頭吃菜, 真怕被點到會很尷尬. 反而是很多歐基桑都自告奮勇, 爭先恐後........不知道我40歲後碰到
這種場合會不會幾杯酒下肚之後也變成這副德行....??

跳鋼管的辣妹是自己開車來的, 剛好停在我車隔壁. 辣妹跳完後不知道是不是還要趕場, 所以就匆匆
離去了. 當時我左瞧右瞧, 大家以為我還在對辣妹念念不捨, 其實他們錯了...... 我只是擔心辣妹開車
技術不好去A到我車子而已.

吃完所有菜後, 看起來好像沒有摸彩活動的樣子. 聽說這家廠商是家族企業, 所以很多經理業務或是
重要的管理人都是自家人在擔任. 這樣想起來, 好像我們公司還算好一些些.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


今天有聽到小道消息說, 過年後我要升等了. 其實之前我就知道, 因為是老闆親自跟我說的. 但因為
空口說的總是無憑, 所以這件事情我都沒跟別人講. 就算有人臆測我也是裝傻......

雖然我學歷畢業進去掛了二年技術員才升等到助工, 但對公司來說, 大家覺得我這樣升已經很快了.
我並不會這麼想, 雖然在大家眼中我還算是有在努力, 可是我覺得我並沒有真正對公司創造出有效
的實際利潤, 掛名雖然和工程師有扯上邊, 但很多東西我自問其實並沒有具備應該有的水準.

不過現在外邊公司很多職缺也都隨便就掛工程師, 管你會不會, 是不是真的具有紮實的技術底子.

雖然職稱是個虛名而已, 不過有時候連虛名都沒有, 出去時連遞名片都是會發抖的...

Anyway, 今年聽說我應該會有再調薪 up to 3K左右. 升等越高, 年資算起來加得越快.


想想, 我該好好認真在自己的工作上了.  最近看了很多業界的工作心得, 我自覺我付出的努力和時間
還是少別人太多, 相對來講, 自己對自己的要求還是寬已律己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