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報名是同事鼓勵我去嘗試的,雖然早就知道會是場擠破頭的考試,,但抱著
「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想法我還是跑去參加了。看過報名簡章後大概能考
的只有員級的儀電工程,師級的完全沒有適合我考的項目。之前為了怕趕不上
報名截止時間,我還特地請半天假跑去寄報名表(因為要跑回家貼大頭照)。想
想:一個月2萬6,還要輪班,沒比現在會更好,需要這麼拼命嗎?

我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總覺得自己去考了之後,「好像可以領悟什麼」。


到了考場之後我數了一下試場的數量,大約是45間左右,如果一間教室用40人
來估計,大概報考人大約1800多人。筆試階段錄取36人,面試錄取18人。所以
這場儀電工程技術員的錄取率我推測大約是1%!

既然錄取率這麼低,那麼也沒有什麼壓力的了。

筆試只有二科 ,第一堂基礎測驗。考國文、英文、推理、數學。國文老早就忘
得一乾二淨的了,看來杜正勝推動的去中國化、去文言文化的政策並沒有受到
各級機關考試的採用。

國文很多用猜的,英文比較簡單,只有少數幾個單字沒見過。推理不會太難,
大概花點時間想一下就好了。數學也不難,頂多解解一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
方程,幾何代數稍微難一些些。因為很多公式都忘記了。不過雖然一開始算不
出來,不過由於給的座標都很小,所以自己畫刻度作圖判斷一下,刪掉不合理
的答案選項,還是有機會判斷出正確答案的。


第二堂考專業科目,就覺得比較難了。應該是說自己沒有好好準備,電路學有
些判斷不出來,真丟臉。電感電容的公式不曉得怎麼判斷相位和功率.......

第一堂我還撐了80分鐘想才繳卷,第二堂只花一小時就繳了,反正想不出來,
就用猜的,畢竟都是選擇題而已。

其實很多人都很早就繳卷了,想想這些也都是來當砲灰的吧,當然看了我這種
表現八成也是一樣的下場。

考完後得到的啟發是:

「媽的我竟然連電感電容這些題目都不會算,我真的在公司白混了.....」

「難得回母校逛逛,學妹好像沒以前那麼多正妹了.......」



回家後看電視竟然今天有1萬2千人考耶.....

高捷又不是公務員,2萬6的薪水也還好,也要輪班,竟然這麼多人搶著考....
看來高雄的經濟真的是很不景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