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完霍爾的移動城堡後,在這邊寫上一篇感想時,我為了寫簡介,然後去找了一下網
路資料,好死不死被我發現這一本書,就是這部電影的設定畫集(NT.$ 612)。可能有些朋
友會覺得『這麼貴你怎麼花得下去?』





第一,本人從小都是宮崎駿老師的忠實影迷,加上又著迷於動畫設計(不是Flash那一種啦)
,對我來說這種製作相關的書籍是具有非常高的珍藏性的,其實很多簡單的畫面,都很可
能是製作群花好幾個月的時間討論,研究許多細節才製作出來的。對我來說,看吉普力的
作品除了享受它們的成果,去分享別人製作的那份執著和精神才是更令人興奮的。

第二,吉普力出版的畫集裡經常會把動畫的分鏡做詳細的介紹,設定的草稿也都原封不動
地展示在書本當中。對畫漫畫來說,可以當作一個很好的分鏡教學或參考題材。

不過這一次我有點小失望的是,它就真的是一本『畫集』,少了一些製作花絮、或著是關
於這些比較「真實」環境的照片。好比說,動畫人員在如何的環境下工作?大家工作時的
神情?『霍爾的移動城堡』是在什麼樣的製作環境下完成的?


自從我當兵結識了某位繪畫同好之後,有次看到他家堆了好多的畫冊。那些都是日本一些
插畫家或漫畫家所出版的畫冊,由於每本都是原裝進口,所以都非常地昂貴。隨隨便便的
一本就是3、4百元起跳,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可是翻翻裡面精緻的內容,真的喜歡或欣賞那個畫風的人就會覺得,哇~真的好棒喔~果
然很有珍藏的價值啊!!也因為這樣,走在書店裡有時候我也會特別注意架上是否有比較
特別的畫冊。但是因為這類書籍的外包裝都很『深藏不露』,也就是你不太容易判斷出到
底裡面是什麼樣的畫風。它可能外面只有簡簡單單的圖案,然後少少的幾行字這樣。

曾經一次跟著那位朋友去書店裡,我也興起看見一本畫冊也跟著買,因為封面的繪圖風格
我還蠻喜歡。一個女孩子深邃曖昧的眼神,在陽光的草原下對著以露出甜甜又危險的笑容
。喔,我這樣講有點怪怪的,應該是說它的用色很豐富,整個畫面營造得很和諧,讓我覺
得這作者應該是個高手,才能畫出這種韻味出來。

但是回家拆封竟然發現,裡面有很多18禁的畫面,讓我非常尷尬。(當然暗爽也是有一點的
,問題是這樣以後我要擺在書架上會心驚膽跳的,客人看到了,我解釋說買錯誰會相信啊?)
所以那一次之後我就再也不敢亂買那種『不知所謂』的畫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