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TOSHIBA 對於這台電腦的配置, 所有其他設定我都沒有意見, 唯一我最受不了的
是它硬碟的預設分割方式. 完全一點都不貼近使用者 .

原廠的分割設定是C槽200多G, D槽只有6G. 我真的覺得切那個6G沒什麼用, 備份資料的話
很不方便. 特別是要重灌系統的話.

由於對VISTA系統不熟悉, 我在網路上google了一下搜尋資料, Mobile 01網友asu1999提供
的說明和方法比較清楚, 我節錄一下它的作法: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243&t=641153&last=6525353#10

這幾天在整理朋友的M600
也是先把還原磁區刪了
然後第一次嘗試用光碟還原時,
第二頁的選項選了第三個指定C槽大小的選項
還原之後,隱藏還原磁區並沒有被建立!

重新再用光碟還原,這次就全都選第一項
還原之後,隱藏磁區就出現了!

但是還是想要分出D槽放資料
換成按 "0" ,用隱藏磁區還原
這次再指定C槽大小,還原後C槽就變小了
隱藏磁區看來依然安在
還原來還原去,花了好幾個小時嘍!
現在還沒時間去建立D槽

個人初步的結論是:
起碼在M600上,可以用還原光碟重新建立隱藏還原磁區
就是還原選項要選對,都是選第一個,不要選第三個去指定C槽的大小

另外就是,記得使用者說明裡頭有寫
"0" 的按法是 "長按",就是按住直到出現還原的畫面再放
會不會有人按不夠久,等於沒按到吧?
當然得先確定隱藏還原磁區存在才有用



托這篇的福, 目前我已經修改完磁區分割了. VISTA 的硬碟分割工具還蠻好用的.
不過前提是C槽容量要變更可真不是容易的事....(在手邊沒其他工具軟體下)





VISTA視窗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就是功能列都會自動隱藏.



要靠Alt 鍵來叫出它 



對VISTA還有很多陌生的地方, 看來該買本書來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