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內含劇情,不想預先知道內容的請勿看。


早上不知怎麼的,腦中突然想起昨晚看的劇情內容,越想越覺得不合理。
以下是對這部電影感到邏輯不通的地方........




最後劇情的交代是,由貴(女主角)是唯一聽得到警報聲的人,而一切的結果都是出自於她的幻想?

1.阿部寬(之前島上唯一生存下來的人)被發現之前,搜救人員在一處房屋發現桌子上的湯還是熱的,
 這不是意味著當時阿部寬可能並非唯一生存下來的人?

2.一個人的幻想症何以足以毀滅所有島上的人們?而且都沒留下屍體?
   一整個島上的人都毫無招架之力?難道聽到警報聲的人都變成拔刀齋了?


3.如果島上的人都是正常的,所有異象都是由貴幻想出來的,那麼由貴家後面那些照片作何解釋?
 如果島上的人都是正常的,那些照片應該是也只存在由貴的幻想中吧?
 那麼那些奇怪的宗教儀式呢?鄰居女士和父親在警報聲後回家的奇怪舉動?是真是假?
 劇情結尾的轉折很有創意,但是凹得太硬,沒有把之前這些細節互相一一還原成一個合理的解釋。
 相當地可惜~

4.為何被選中的是由貴?象徵人魚的女人到底跟由貴之間是怎麼樣的一個關係?藉由外來的人進行
 一次又一次的復仇?完完全全沒有解釋出人魚出現的立場....連我都替人魚感到尷尬....


5.醫生所謂事先的預防措施是指什麼?從鐵塔上端落下的由貴為何能夠僅受輕微輕傷而存活下來?


6.另一個能夠想到的可能解釋是,島上的居民白天都很正常,晚上警報聲出現後就會開始變成屍人。
 傳說也是真的,人魚則是詛咒這個島上的來源。由貴則是被選擇來執行這場復仇的對象。這或許
 能夠解釋由貴家後面出現那堆照片的合理原因(假設那都是真實的,不是假象。)因為沒有外來人,
 所以人魚無法把這些變異的村民給全部殺掉?


太多沒交代清楚的地方........枉費編劇之前煞費心機地搞這些氣氛出來...最後卻無法自圓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