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定7/3上市的「頭文字D PS3版 - Extreme stage」, 在6月底就傳出台灣
偷跑的消息, 當時其實我已經跟店家預約了一片, 然後某天的晚上MSN上一位以
前跟我PK過PSP的玩家跟我說Mobile 01上有人已經發了開箱帖了. 當時內容
寫的是亞版不支援連線對戰功能(應該是說整個功能都拿掉了), 日版應該會有.
但是巴哈姆特上又繪聲繪影地說日本SEGA伺服器很可能封鎖海外ip, 所以即使
買了有連線功能的日版可能也不一定有得玩. 隔天我馬上打電話去問店家, 店家
說還沒入貨, 然後我馬上就說我要換成日版. 就算是跟它賭一把, 我就賭它不敢
封鎖海外ip, 只會以日版遊戲的數量來作連線限制而已. (其實是我說什麼都想玩
到連線功能啊....)


▲ 朝思暮想好幾個月的遊戲片, 終於到手!


▲ 右下角的區碼「2」就是日版的標誌. 這可是驗明正身的最簡單方法.

就在幾天後日版可以連線的功能傳開之後, 亞版的價格馬上暴跌. 日版售價馬上
水漲船高. 亞版的大概跌到1300以下吧, 日版一開始有人用1500~1600的價格
買到, 現在大概要1900以上. 我差不多就花到了這個價格, 其實算是有點買貴了.


▲ 盒子裡面有一本說明書和遊戲片 (廢話, 難道還要給你一副車鑰匙嗎?)


▲ 玩這款遊戲一定要有方向盤, 用手把很難玩得好. 

我得稱讚一下SEGA這一款遊戲對於方向盤支援度的手感作得有進步很多, 至少
比起PS2進步太多了. 雖然我的GTFP是好幾年前搭配GT4出來的產物, 但是我得
說他的手感玩起任何遊戲還真的是非常讚, 這台高科技的方向盤我得說其實買得
蠻值得的. 雖然他的序列式排檔桿有點失敗, 又沒有新一代G25可模擬六速手排
位置的排檔桿, 也沒有離合器, 但是玩起大多數賽車遊戲, 其實還是感覺不錯的.



▲ 充滿熱血的M.O.V.E 新曲片頭, 拓海要衝入五連髮夾彎了 !!!


▲ 正播放著熱血開頭曲的片頭

 
▲ 選單功能

公路最速傳說模式和前面幾代一樣, 玩家自創一個虛擬角色, 可以和遊戲中的
每個車手比賽, 當然這個角色在網路功能中也可以代表你的身份和其他玩家
對戰 ! 每個玩家不限定車種繼承, 也就是說每一個玩家不一定只能使用單一車
種和別人對戰.


▲ 嘿嘿... 網路對戰的畫面, 這可是日版玩家才能有的福利喔 !

上面畫面中第一項是隨機配對比賽, 第二項是可以指定賽道的PK ROOM. 任何
玩家可以在選定的賽道中開一個比賽房間, 進入此房間中的玩家可以互相邀請
對戰. 房間的名稱都可以自己設定. 不過好像都是日本人比較多, 都打日文所以
看不懂寫什麼. 我只看得懂很多名為「初心者」的房間 (新手的意思), 但其實很
多厲害的人都躲在裡面等著電人, 真是的...

第三項好像是查線上記錄的, 第四項是隨意對戰的PK ROOM. 可以先開ROOM
之後, 進入的玩家可以完成邀請對戰選手的動作, 然後指定任何一條賽道來比賽.

最後一項不用講, 就是退出回到上一層選單.


▲ 這一代的賽道, 以家用版本來說, 賽道數目比PS2的少很多...有點窮酸...

這一代和PS2, PSP的版本比起來, 車輛物理特性和路面特性變動很大. 以前玩
系列作的經驗幾乎派不上用場, 唯一有用的是腦子裡記得牢牢的賽道路線沒有
變. 因為我一直都玩手排車, 所以這一代打檔很多地方不習慣. 油門不能隨便放
, 即使沒有撞也一樣, 不然引擎轉速會掉很多. 莫名其妙地就慢下來.


▲ 進入PK ROOM的我, 取了個「空腹九州男」的怪名字. 哈哈~


▲ 和拓海挑戰看看吧......這一代人物都是3D的重野手繪風,很特別.


▲ 能不能先等我把原廠八六改完啊?


▲ 為了拍攝遊戲畫面只好放棄這一局, 拓海已經跑到前面677公尺遠了...


▲ 我把多的一台無線鍵盤拿來連接PS3, 這樣和玩家keyin的時候很方便, 快多了.


這塊遊戲剛好在我趕出貨前一週出來, 害我工作加班完回家很累都覺得沒什麼時
間玩, 可是一玩卻又欲罷不能. 好一陣子我都因此睡眠不足. 

話說回來, 我還是覺得這樣很值得. 因為這樣等於把大型機台搬回家一樣. 又不用
在電玩店裡受煙害和噪音的污染...... 也不用為了等位子排隊(雖然我個人是不會
為了打街機去和小朋友擠啦)....


聊到這邊吧~ 

如果線上有遇到我這個空腹九州男的話高抬貴手讓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