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到最近東森電影在播第四部的頭文字 D

雖然我已經把這一部給看完了,但重播還是會忍不住看著電視和著晚餐一起度過。

其實頭文字D我還是非常地喜歡、熱忠。但也因為如此,才會更加地認清『作者根

本就在亂唬爛一通、做著他腦中公路最速傳說的春秋大夢』這件事情。


八六再怎麼改,在秋名這種山路其實怎麼樣也不見得占得到便宜。為了要在髮夾彎

甩尾出彎,並且維持一定的控制度,所犧牲掉的扭力、速度、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出

彎後的加速度絕對都會吃虧,更不用說對手是大馬力的車種。


況且卡通中的路線還特地延長了直線路段,跟大排氣量的車子比起來,彎道快也占

不到便宜。會有這種強烈體會的,是在我玩了PS2的格鬥賽車三(BG3)之後。


我在秋名的下坡路段以原廠的八六來開已經算是頗為流暢了。

再高難度的彎道也能夠以細微之差甩尾鑽進去。不過即便是使出渾身解數拼了命的

去跑,也抵不過隨便抓一台FD撞得亂七八糟、推頭推下山的成績。以我的經驗,原

廠引擎的八六在秋名下坡最快能攻到3分55秒。而FD呢,不用全速衝刺慢慢跑就有

3分半的成績了.....。



八六的神話,或許唬爛,不過或許就這樣存在每位車迷或動漫迷的腦海中也不錯吧.......。





↑路面上長長的煞車痕還不是極限,可以更靠近護欄,或者是更靠近彎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