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參加了電腦補習班的多媒體課程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大概兩個多月有了。
一開始的目的是希望能弄個幾張相關證照,有機會我可以跳脫現在這個工作
領域,去從事我想做的事情。

不過看來,這件事情已經慢慢有點變了調。



上個月不久,我就曾經跟我主管老頭子攤牌要辭職,這是第二次了。因為我
目前手邊有計畫在做,但因為我很多地方還不純熟,所以都會一拖再拖。然
後現在週末我都排了課去上,為的是要在最短時間內趕快拿到證照。不過事
情發展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老頭子非常強硬地不以為然,聽到我要去搞美工
或動畫這類的工作領域感到很不可置信,罵我說在糟蹋自己四年大學(其實是
五年)加三年的高中心血。「他們認為」我的底子不差,磨個二、三年就可以
做出不錯的基本底子。

我說難道我為了上課,週末不來加班會導致進度延遲公司也能接受嗎?(這也
是我會有想馬上離開的念頭,我不想落人口實。)老頭竟然說他能接受,反正
他現在交給我的案子都不是太重要,因為我還是新手,只要在不嚴重落後的
前提下完成就可以了。他說你就放心地去上你自己的課吧,但你一定要留下
來,因為你有這個潛力。

這件事情之後讓我傻眼,是好是壞呢?我也不知道......。我有潛力?哈!他可
能不知道我回家後吃飽飯洗個澡打一下電動兩腳一伸就睡覺了,我對於產品
本身的學習都是在上班中一邊翻資料一邊做嘗試摸索出來的。要我回家還去
鑽研理論我實在辦不到,倒是上班時全神貫注思考怎麼完成工作我還OK的。
我發現我對於英文資料的理解程度相對其他人來說還不差,因為有時候我看
過覺得還蠻容易的敘述內容,他們要重複看好幾遍才會看懂。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討厭這一行啦,但公司的氣氛我就是不喜歡呀。那邊都是
不苟言笑的人,就算有他們說的笑話也實在很冷,無聊到極點的一群中年人
。我覺得工作有一部份很重要的就是交朋友,因為將來就算你離職了,也許
這些人還是可以在適當時候幫助你也不一定,朋友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的啊
。不過目前這種氣氛來看,我覺得我別談交朋友了,不要樹敵就不錯了....。


另外一個想離開這邊的地方是覺得,這邊的人談話都好無聊。人說行家一出
手,便知有沒有。有沒有讀書的人,你一聽他講話,一看他寫的文章,就知
道這個人肚子裡裝多少料。我常會覺得不太想跟這邊的人講話,是因為這些
人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我不是在自命清高,或是孤芳自賞之類的,這些人一
點都不有趣,但至少我都會言談中保持絕對的客氣(或者非常客套吧)。至於
會不會因為不特別跟別人打交道而被人誤解為自傲,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回來講我的課程,目前學了Photoshop和Flash動畫製作,現在在學簡單的
Dreamwaver和接下來的javascript。老實說Dreamwaver和Javascript都不是
這幾堂課可以學得起來的,只能說這幾堂基本的課程我是盡量學多少算多少
。我的重心放在目前上到一半的Painter課程和未來的Coredraw和Illustrater
及最後的3D MAX。

其實來這邊上課也是抱著看能不能認識一些同好的心態。因為畢竟都是來學
美工方面的,或許這方面的嗜好會很接近,較好有話題可聊。尤其是在公司
都沒機會認識自己欣賞的女性(是沒有啦),來這邊也算碰碰運氣啦,看看我
的春天會不會能夠提早到來.......(幻想中)。

來這邊上課大家都很客套,最後發現在課堂上要認識其實也並不是沒有機會
,但卻也不是那麼容易啊........。      |||  ●ㄇ_

總之,這個課程還會繼續上下去。雖然很累,不過對我來說因為是自己興趣
的事情,反而會想好好大顯身手呢~這兩天的課程其實對我來說也算是另一
種心靈解脫吧,讓我可以忘卻星期一到星期五工作上的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