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年將29的表哥結婚了,昨晚開著夜車到阿姨家,拖著疲憊,
到目的地我倒頭就呼呼大睡。清晨五點鐘,突然醒過來,也不太
想再繼續睡下去。我有認床的習慣,所以陌生的地方我都不會睡
太久,除非真的是累到不行。醒來後轉著電視看著不知所謂的一
堆電視節目,想著表哥不到30歲,老婆、房子、車子都有了,事
業也穩定,有著底薪4萬多的收入。而我這時候在幹嘛呢?今天老
頭在公司發現我沒有去上班,一定會對我非常不滿吧?此時雖然
劉德華在電視中帥氣地踢倒壞人,而我腦中卻是充滿一堆離職的
問號。



雖然我是以親戚的身份參加婚禮,不過真的可以體會結婚真是一件
折磨人的事情。從結婚典禮、喜宴這些很多準備工作來看,就非常
不得了了。不過畢竟這是人生大事,除非狀況很特殊,不然我想應
該很少人會為了好玩沒事動不動就結婚。

擔任載運女方家人的司機很幸運,因為兩邊都有小紅包可以拿,算
是一種小外快。不過今天運氣不錯,載到一位感覺不錯的女孩子,
跟新娘是青梅竹馬的朋友。聊得蠻來的,不過也沒有什麼下文,不
過就是這樣而已。跟女孩子交換電話號碼,從來就不是我會做的事
情。也難怪,我老是認識不了什麼陌生的異性朋友。

有人曾說:上帝替你關上一扇門,就會再開另一扇門。此時我卻覺
得,上帝幫我開了一扇門,我卻也隨即關上了這扇門。我這不是活
該,是什麼呢?

喜宴上我負責點收紅包,有的厚有的薄,一包接著一包的進來。我
幻想著如果我的薪水也像這樣一筆又一筆擋都擋不住地跑進口袋來
,該有多好?而事實上,我的薪水反而總是一筆又一筆跑進別人的
口袋,因為我花錢太兇,常常不知節制。我知道這樣不好,繼續下
去的話一定會窮一輩子,所以我走在路上看見流浪漢總是會這樣警
惕自己,老年了,晚景就是那副模樣。

吃吃喝喝,喝喝吃吃,結束了撐到想吐的喜宴,回家,繼續面對我
的問題。人生,還是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