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趕一件案子,天天加班。對,沒錯,還是之前那一件,還沒有搞定。由於很緊急
又很重要,所以我幾乎天天晚上九點走。而且還是長時間處在壓力和困擾之下,頭一次
接到這麼累人的案子。況且只要我的leader在旁邊看,就會一直唸一直唸,然後一直問
這樣你懂不懂?懂不懂?幾乎我用的每一種方法都被唸得很笨、很差勁.......。



說起來其實這也蠻正常的,因為高中根本連烙鐵都不知道烙鐵是什麼,上了大學幾乎都
用麵包板搞定一切實習電路,所以拿烙鐵的技術奇差無比。對於那些老工程師來說,看
到我們讀大學的這種爛技術是有點不可思議的。
(不過也不能這麼講,至少他們只懂類比電路,但對於網路結構、計算機技術、程式語言
這些完全不行,好吧.......算是有點跨到資工來了.......當作沒說........)

雖然被這個案子整得很慘,但也學了很多東西。跟我前一個案子來說程度差很多,做過
現在這個案子,就會覺得之前自己上一個做的簡直像是玩具。做這種類比電路真是累死
人,但一旦弄懂了就一樣通,百樣通。

今天我的leader又跟我講了一些話,大概是天天看我加很晚就講些鼓勵(?)的話。說是要
趁年輕趕快學,這個領域一開始很累,熟了之後就可以大展身手。然後叫我不要像那些
不長進的其他同仁一樣,朝九晚五,準時下班也不鑽技術,永遠都停在那個LEVEL,拿
什麼跟人家競爭?這些人沒本事跳槽出去,只會靠公司養,一旦人家不要你,你如何在
業界生存?

想想他講的是很有道理,上過PTT的TECH版就會知道業界大家都在拼,一個像公務員
準時下班的RD能有什麼水平?其程度可想而知。

不過話又說回來,RD又有什麼好驕傲的?仍然一樣是累得像狗一樣幫公司賣命,只是
做的事情不一樣罷了。


唉,累了。去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