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試過了YOKOHAMA的輪胎還真的不錯,不過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我被
之前已經跳花了輪胎荼毒耳朵太久,導致隨便換個胎都像是上了天堂。現
在開車時讓我非常驚訝的是低速路段真的安靜,雖然一些比較粗糙路面的
還是不免會有些噪音,但路況好的時候煞車減速到停止還真的是靜悄悄的
。路感好像有比較模糊一些,起步似乎有比較乏力一點。這點我還想不太
通,胎寬和扁平比都和之前換的一樣,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比較拖。



不過這也堅定了我下次要試馬牌CPC2的決心,因為大家都很推這顆輪胎。
米其林的雖然大家都最讚賞它的寧靜度,但綜合評比來說我覺得15吋這個
階段,論價格和功能還是CPC2比較受好評。

現在裝了水溫表後奇摩子覺得好棒,一度非常想一口氣再弄上油溫和油壓
表在A柱上,雖然沒有改動力,但心裡就是有種莫名的爽度冒上來。

昨天在汽車百貨的保養廠看到好多改裝車,每台都轟轟轟地叫著,有時候
來這種地方欣賞一下別人的車子也是種不錯的樂趣。


昨天保養廠技師看了我的輪胎問了一句我聽不太清楚的話,我隱約中聽到
的是他問我有沒有在表演?聽得當場我一頭霧水,我真的沒聽懂他在講什
麼,因為我台語的聽力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傻傻地搖頭說沒有,然後他就
說我輪胎跳花了,已經沒什麼用了。

所謂跳花就是輪胎上的塊狀花紋磨損不平,導致行車時會有非常大的噪音
。之前網路上有同款車子的車友就抱怨相同的問題,輪胎原廠鑑定說那條
胎本來就有偏磨耗的問題。

本來一般胎照理可以撐個5萬多沒問題的,想想真是不公平,我卻要為了
自身的行車安全提早自掏腰包去換輪胎。


我也不想回去給原廠換,因為之前有網友說這條胎他要原廠換竟然報價
一顆 3500 !!神經!整整貴了七、八百塊,我去外面換人家還送四輪
定位。


想想明年過完年後就跟原廠分道揚鑣了,差不多也要打聽一下哪邊有較
不錯的保養廠的時候了........

保固一過是心情最複雜的時候了,因為這時候開始就更要靠自己注意車
子的狀況,另外可以因此降車高的期待心情更是不可言喻的。原廠真是
神經病,都掛空力套件了還把屁股翹那麼高不知道幹什麼,難怪TOYOTA
的車子老被調侃說開車像開船,不暈非原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