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聽說有寒流來襲,大概會降個10來度左右。今年真的是暖冬,暖到
常常我都搞不清楚到底現在出門或在家要穿短袖還是無袖,甚至還一度晚
上睡覺跑出想開冷氣機的念頭。

就在5分07秒前遮雨棚響起了第一滴雨的聲音,終於下雨了。



在炎熱的南台灣來說,下雨機率通常都是非常低的,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期
待。尤其下雨天總讓人覺得意志消沈,早上的時候特別不想起床,不過假
日的時候陰雨綿綿地裹在被窩裡一直睡啊睡的,睡到天昏地暗倒還蠻蠻快
樂的。

原本昨天早上天氣很晴朗,打算在一大早起來去台東之前洗個車,幸好我
消息靈通的老媽告訴我接下來一週大概都蠻容易下雨,於是就算了,自己
也多一個偷懶的機會。

其實通常一個星期我是會洗一次車子的,畢竟公司停車的地方飛沙走石隨
然不至於,但塵土飛揚倒是跑不掉的。遠看可能不覺得髒,但是深色車的
話你強光一照就會發現上面蓋了一層厚厚的沙塵,加上公司討厭的冷氣散
熱水塔會一直飄著水霧在半空中,然後整片降臨在擋風玻璃上。

我很不能接受玻璃霧茫茫的一片,非常討厭,每次回家擦完每天都會再給
我搞髒。很多鄰居會笑我每個星期洗車太麻煩了,也沒必要。哼!可是看
看他們車子的烤漆都什麼德行?

人就是很奇怪的一種動物,任何一樣物品剛買的時候你都會小心翼翼呵護
,然後慢慢久了麻痺了,有一點點瑕疵的地方也不在意,然後過沒多久的
時候那樣東西磨損了,刮傷了,或是一些小故障了,也完全都不在意了。
這個時候會不會愛護東西的人一看就可以分辨得出來了。

我們公司停車的地方環境真是非常地惡劣,除了每天會固定給你車子鋪上
一層厚厚的灰塵之外,還有灑個不停的冷氣機水,最後是南台灣獨特的12
小時高溫曝曬,我真的很難想像,我家的車子在這種環境下烤漆還能撐多
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