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參加幾場說明會,想現場錄音一下,這樣整理資料會比較方便.
以前大學唸書時買了一隻3千多的錄音筆, 正想拿出來重出江湖時, 我
想到現在PDA周邊程式那麼多,不知道有沒有可以直接拿來錄音的,而且
要錄成mp3格式的.我就是因為之前的錄音筆只能錄成廠商自己開發的壓
縮格式,要轉mp3或cd都非常麻煩.所以最近又想買隻可以即時錄製成mp3
的錄音筆.但我覺得還是先在PDA這個平台上碰碰運氣, 看看有沒有好的
solution. 以免花不必要的大錢.

網路上google了一下, 發現大家都很推薦Resco Audio Recorder這套軟
體. 所以我下載了試用版來玩玩看. 發現這軟體超好用的. 除了可以直
接即時錄製成mp3格式外, 修改裡面filter的項目把音量放大, 再把取樣
率提高, 直接對著我家的電視錄音, 簡直超清楚的.我拿我的錄音筆和PDA
二個同時一起錄音做比較,結果PDA的音質好超多的.

另外現在PDA隨便一片記憶卡都2G甚至4G的,所以錄音長度也不會像一般錄
音筆受限於自身記憶體的大小.

看來當初買這台PDA (ASUS A639)真是比我預期還來得實用很多~



8/31後記: 其實這個方式有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PDA本身的系統與
                 記憶卡本身也有可靠度不足的問題. 萬一當機或是記憶
                卡突然來個變卦, 可能就fail了. 相關慘痛經驗可以參考
                 我的文章: 大廠的技術研討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