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空閒可以外出走走,雖然我很喜歡去戶外到處走,但長期的工作加班下來,
現在別人要是聽到我這個宅男這樣說應該是很難相信吧?但我是真的喜歡上山下海
地到處跑。要是台北人聽到屏東人說要出遊,根據我經驗八九不離十都會說那就去
墾丁不就好嗎?那麼近一下子就到。其實雖然是在同一縣市,但屏東的範圍也很長
,像我們住市區的走二高下去到林邊,然後經過省道走過去大概也要花上一個多小時
,碰上塞車的話超過二小時也是有可能的。總之,大過年的,雖然也想去墾丁吹吹風
,但一想到塞車的夢魘和人擠人的景觀,我還是挑最近的原住民文化園區。從市區到
那邊大概開車半小時就到了。


▲ 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入口 - 陰雨綿綿的大年初一


▲ 入口廣場的造型噴泉


▲ 陽光從山中的晨霧中浮現


▲ 散步在園區走道上

除夕前一天虧我還把車子洗得很乾淨,沒想到初一車子才在半路上就遇到了
傾盆大雨,整個洗車的心血全都毀掉.......不過反倒是進了園區開始逛後就沒
下雨了。在山上走著路面都一股濕漉漉的,其實還不錯。山上的空氣呼吸起
來感覺很清新,下過雨後走在其中讓人很放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已經天氣變得這麼晴朗了。


▲園區內可欣賞原住民特有的舞蹈表演,剛進入會場人還不多。等到了快開始
    的時間就陸續湧進觀眾,整個會場都坐滿了。


▲ 即將開始進行的舞台,由於會場規定禁止攝影,所以表演過程就沒有照了。


開場的表演舞蹈是原住民對來賓表達歡迎的敲擊樂曲,節奏明快又相當具有
爆發力,聽起來的感覺不會遜於聽一般流行樂曲的快感。加上表演者都穿著
原住民相當鮮豔具有特色的服裝,我個人相當喜歡喜歡這段表演。

接著又有介紹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服裝,還有簡單的原住民語言。節目的進行
方式也很有意思,並不會讓人覺得有上課般無聊的感覺。然後接著則是一連
串不同民族的舞蹈表演。最後一個則很有意思,是介紹原住民某個族(忘記了)
的結婚儀式。新郎必須雙手在身體後方抬起新娘的膝蓋,女方則雙手按在新郎
的肩膀,二個小腿則往後彎曲交纏。新郎必須以這樣的姿勢把新娘抬回家,
過程當中新娘的腳不可著地,若著地則表示新郎的體能不夠足以保護及照顧
新娘,若是失敗了則過程必須重來。

主持人現場邀請觀眾參與並體驗,然後最後還會請所有的觀眾一同手牽手跳
祝福的舞蹈來祝福作為示範結婚儀式的觀眾們。現場的互動性還不錯,所以
我覺得它們這個安排算是還蠻成功的。


▲ 這是即將成熟的小米


▲ 小米田


▲  讓我聯想到 "霍爾的移動城堡" 中的稻草人 


▲ 樹幹上有蛇 .....  (很像綠色的雨傘結攀排在樹上)


▲ 很有特色的石板屋,屋裡已經翻修成跟一般房子沒二樣。
     裡面賣的是一些當地特產。


▲ 嗯....你都這麼寫了.... 我想吃也買不下手啊.......


▲走在路上看到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副景象會讓我聯想到過完年後
    要面對的工作........     ||||  ●ㄇ_


▲癱塌的土石維護工程,往上看整個很壯觀。


▲ 繞到另一面來看,真的塌的很誇張。


▲走吊橋,一次限重二十人。


▲ 吊橋上搖搖晃晃的,有點刺激。


裡頭走一走差不多半天就可以逛完了。很多人下午才來,整個交通變成就是很
擁擠,我們是早上來的,就比較沒這個困擾。媽媽說以後還想常來,因為很近
,可以常上來走走透透氣。其實我也想常來,只是以後是不是這麼有空就很難
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