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在浴室看見一支很大隻的蟑螂,有點傻眼一下。因為平常我媽在家都會
整理得很乾淨,所以其實會看到蟑螂是有點不可思議的。(嗯,也可以解讀成
平常我是真的很懶,家事很少在做....,羞愧羞愧........)

老實說我還蠻討厭昆蟲的,看到蟑螂我是覺得很噁心,不太想直接接觸。所以
拿出電擊拍(打蚊蟲的那種),出來讓小強一擊斃命。沒想到就這麼一下去,那
蟑螂竟然還沒死。電擊拍在小強的肢體上冒出許多火花,有的部位還甚至冒煙
。我非常驚訝蟑螂的生命力,但我目的是要消滅牠,於是再狠下心來用電擊拍
在牠的身上不停來回的摩擦,帶電的鐵絲網也在牠身上、觸角、頭上磨出許多
火花出來,但不管我怎麼磨,牠就是不死,也沒有昏厥的跡象。身上還是不時
地到處摳摳摸摸,就像台開案出庭時的趙建銘一樣。



玩了十多分鐘,我也累了,但牠還是沒死。我腦中就有個念頭在想,如果這是
一個我討厭或我憎恨的人,我是不是也能這樣痛快地下手而不會帶著罪惡感?

有人說過,殺人犯其實跟平常人沒有什麼二樣。你第一次殺人會怕,第二次、
第三次、第四次............血見多了,哀嚎聽多了,人體的器官搞不好也看多了,
就會麻木掉,沒有感覺了,不怕了。

這個晚上,我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見證我自己體內潛藏的殘酷性格,還有殺手
般的施虐因子。是的,我下手並不手軟,也沒有遲疑。我完全不理會蟑螂的痛
苦,那哀嚎是我耳朵聽不到的頻率。雖然是小小生命,我的眼中卻只有一個非
常單純而唯一的念頭:殺!

很奇怪的念頭,單純專一而沒有雜念。


殘殺的時候我沒有任何感覺,反而還洩漏一絲殘酷的愉悅,彷彿在享受這個虐
殺的過程,我可以玩弄這個生命的所有一切。

現在,腦子內不知道從哪跑出批判的聲浪出來:

「你對生命所承受的痛苦怎能如此毫不在意?」



哇塞...這下不得了,殺隻蟑螂我事後的罪惡感居然開始變大了。


我今晚腦袋真有點問題,但不知道是突然變得有問題,還是本來就有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