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回到家一開電腦沒多久,跑著跑著一半就發現電腦當機了. 然後陸陸續
續幾次重開機, 越開越詭異, 一下子顯示卡說要重新安裝(解析度跳回800x
600), 然後有時候重開機顯示卡又正常(又跳回我常用的1680x1050), 但是
正常了之後跑沒多久結果突然又當機. 研判是硬體問題, 因為MS自從XP之
後鮮少會出現這麼不穩的現象.我最擔心的是硬體故障又要花錢更新....  其
中我最怕是主機板和硬碟....

反正....就在電腦陸陸續續一下子正常一下子又不正常的情況下,  我趕緊搶
救硬碟中比較重要的資料(平常備份的動作不夠勤快,現在可慘了),  最愛聽
的Super Eurobeat, 電影原聲帶, 一些漫畫, 還有後宮佳麗三千( 聽不懂 ?
嘿嘿...這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明白嗎?)


就在早上拆開主機外殼稍微檢查了一下, 抓到元兇了.....就是我的Geforce
 6200...還有電視卡..... 其實應該算是我腦殘, 這種安裝方式再好的顯示卡
都要出問題.....

 
▲ 顯示卡的位置, 散熱風扇剛好被隔壁的電視卡堵死(但也沒其他槽可以裝了)


▲ 用螺絲固定的塑膠環片已經因為受熱融化變形,連帶卡住風扇的運作.


▲看,恐怖吧? 原本是平的現在已經融化變成3D立體的了........         |||  ●ㄇ_


▲底座的塑膠片也融化翹起,阻擋到風扇運行的方向,難怪會熱成這樣......


▲驚! 第一次見到處理器外觀還弄成鏡面的, 雖然很有質感可是給誰看?




目前剛拆掉了電視卡, 也把GPU的散熱風扇給拆了,重新安裝回去再啟動的
結果,主機仍是像一條死魚一樣完全沒反應, 比昨天更慘了,現在連開機都有
問題.目前傾向先測試power supply 看看有沒有問題. 其實應該是只能先買
了吧, 原本手邊是還有一顆power, 但是沒有SATA電源線,  也無法接到我的
硬碟開機.也沒有其它的PC主機可以測原本的power是不是壞了....

總之,不管怎樣大概這個錢是留不住了....

情況好一點, 就是power真的壞掉, 換掉就OK.  再壞一點就是買了power換
掉結果情況依然, 然後發現壞掉的不是顯示卡就是主機板, 也可能二個都一
起壞了.......

最最壞的情況大概就是power+主機板+顯示卡都掛了....  (媽的,這樣該去買
樂透了)先修修看, 等到修好再上來報告結果!


在此先開始為我的荷包默哀三分鐘,這個月還要換機車行照和保險呢...
喔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