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要洗車前, 按照慣例打開引擎蓋順便幫雨刷水加水. 一打開就看到雨刷水導管懸在半空中, 沒有跟噴水接
頭接著. 大概是上周去汽車美容時, 噴頭可能被洗車工人拔起來因為要作鏡面美容, 做完後忘記裝回去. 但是後
來我仔細一看, 發覺不對, 連接頭處也斷掉了...... 當下有點傻眼, 不過也懶得再跑去找業者理論. 這種小東西
不如自認倒楣, 快速處理一下比較省時省力, 去吵也沒個結果.

 

於是去汽車百貨買了個雨刷水新噴嘴,請技師裝一下. 我買的那種是有內藏LED的, 還要拉二條細細的電源線出
來接電.技師說因為這個有電源線的關係, 所以不能噴嘴和引擎蓋的固定螺絲不能鎖太緊, 怕會夾破電線. 聽起
來也有道理, 可是他跟我說也因為這樣所以那個噴嘴就固定得沒有很穩, 會稍微移動. 這算是正常現象,我用手
挪了一下,心想: 不會吧..怎麼這麼鬆?但當下我覺得這個是產品設計的問題, 所以我沒有去跟技師刁難什麼, 就
隨他意思去安裝.

 

回家後要洗車前,再試了一下為了要調整雨刷噴嘴的出水位置, 沒想到噴幾個幾次之後沒水了. 我心想大概是水
管脫落.打開引擎蓋再看,果然是如此.為了要裝回雨刷水導管,結果發現雨刷噴水在引擎蓋上根本只是"不會脫落
掉出來"的狀態, 完全是沒有固定住, 隨便亂轉. 結果幸好把剩餘的包裝盒拿起來檢查一下,對照技師的安裝方式
, 發現是產品包裝上的一個固定墊片沒有安裝到. 於是我把它的噴嘴, 電線, 固定螺絲都拆掉, 把墊片補上去, 發
現噴嘴就可以穩固地固定在引擎蓋上了.  我回想到技師那句" 這算是正常現象", 直叫我搖頭嘆氣........

 

上個月汽車音響壞了, 也是去另一間汽車百貨安裝新的. 結果手機藍芽功能的收音功能故障, 拿著發票再回去請
技師拆下來確認, 才發現安裝收音的音源線連接頭根本插錯孔. 改接回正確的插座位置後, 就正常了.

 

又在一年多之前,我去裝了水溫表. 那個是雜牌的便宜貨, 我抱著僥倖的心態當白老鼠試用看看. 店員從第一個包
裝盒拿出來安裝後, 我上路試跑了10幾分鐘, 水溫顯示大概只有50度不到. 我心裡想哪有可能.前面用過正常的
水溫表工作溫度都在80~90度之間. 回去跟業者抱怨了一下, 技師還唬弄我說是我的引擎水溫偏低, 還跟我說
"這樣也還算正常..."  後來我去借了一個測溫度的儀器, 當場測量給業者看, 明明溫度就是顯示80幾度, 為什麼
你們家的水溫表只顯示40幾度 ?  於是業者就心不甘情不願地又拿一個新的同等品給我裝上, 這一裝, 顯示值就
正常了. 不過這顆便宜的水溫表用不到1年就掛了,當然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並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店家或廠商, 上面三個案例都是在不同的汽車百貨業者發生的.

 

到目前為止, 汽車百貨換東西不會讓我覺得擔心的大概剩輪胎而已了......

 

一點點小抱怨, 今天趴在熱烘烘的引擎上用奇怪的姿勢研究雨刷噴頭很久, 手腳痠到沒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