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老媽說她想去這邊走走,經我一查地點發現座落在南迴公路中點的地方
馬上就舉雙手贊成。因為一直都很想找機會開車去跑南迴公路,無奈太遠,也
沒有什麼好理由說服自己去花這汽油錢。當然因為今天去的話車流也算不小,
加上車子載了兩個人,所以並不能如預期地小跑一下。不過進去才發現雙流這
邊實在是缺乏開發啊。走了個半死,這邊真的只是純踏青的功用而已。


基本上這個地方蠻偏僻的,當你在屏東省道台1線在楓港轉入南迴公路之後,
大約行駛到整條公路長度的一半時,就會出現雙流森林遊樂區的標示牌。(我
今天以時速40~60開,大約15~30分鐘左右到達)要進去這個地方是從一條小路
進去,若你看見有表示往雙流要右轉的告示牌,就別懷疑,從那條小路進去吧!
對了,屏東縣市的民眾可以有票價優惠喔!所以去玩的時候記得抓一個屏東人
去,然後SHOW身份證或駕照什麼的給他看就對了。(就說大家都是一起來的)

另外,這個地方沒有什麼玩的,就只是在山中看著風景然後一直走啊走啊走的
,走到目的地之後再走回來這樣而已。也沒有什麼商業性的表演和商店,到這
邊來的話,最好早餐、午餐、零食、飲料、白開水都自己準備好,不然你可能
肚子餓了只能跟其他的登山客伸手要。最好在進入後開始登山之前少喝飲料或
開水,因為裡面廁所也是少的可憐。

這次去的話主要是去只有看一個景點就是雙流瀑布。感覺上有點失望,因為比
我想像中的瀑布小很多,看起來既不壯闊也不寫意。反正,運動健身的目的達
到了,也無所謂了。不過走起來是真的累,其實我打這篇的時候已經都快睡著
了,當然本來其實是不用這麼累的啦。


說起來其實我會這麼累都是自找的。因為逛完雙流這邊後才下午1點,我就提議
回去路途上順便去大鵬灣濱海遊憩區逛逛。那邊現在景觀跟我 3、4年前去看的
時候又不太一樣了。因為是過年的關係當然人一樣是很多,裡面有很大很多的
停車場,也可以沿著海岸邊散步,看著海上另一頭的岸上堆滿著建築物,幻想
著自己身在紐約島觀光的錯覺。



簡單介紹一下這邊的內容。這邊首先呢,就是有很多的攤販,這點跟雙流不一樣
,只要你有錢在這邊應該是餓不死的,但也不會吃得好到哪去倒是,很多零嘴但
沒有正餐啦。這邊可以搭船遊這附近港邊的海域,但不便宜,一次大約是100~
150,這點我沒打聽清楚,抱歉!跟日月潭遊湖的那種有點像,請見下圖。



其它的海上活動還有包括像碰碰船、獨木舟、腳踏的那一種船(雙人)、帆船(這個要
怎麼玩抱歉我也沒去打聽清楚)。另外場邊還有越野摩托車,說實在的這種我不想
去玩,因為完全沒有任何防具和護具,感覺上我覺得不安全。

最勁爆的就是輕航機,不過一樣不便宜,一次要500元的樣子。駕駛員會帶著你
乘著輕航機遨翔在大鵬灣的海域上大約200~500公尺的高空。由於我對小飛機沒
信心,加上這個有沒有意外險都不知道,所以我並沒有心動。但還是拍下了輕航
機的近照給大家參考一下。



嗯,先報告到這邊,我已經體力不行了....先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