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 我非常納悶為什麼SD卡總是在M300裡讀取上時有時無, 甚至毫無反應. 但到了我的單眼相機

上卻又讀取寫入都十分正常. M300又算不上是壞掉, 畢竟某些情況下SD卡還是可以正確讀取的.

直到今天偶然的情況下才發現這個謎團的答案, 就是我M300的記憶卡槽作定位的彈簧應該是有問題, 造成

記憶卡接觸不完全, 所以作業系統沒辦法去正常偵測到SD卡.

我試著將SD卡插入, 直接用手指推入至底, 然後不要放開 (也就是不要讓裡面的彈簧推出來), 除了可以

確定記憶卡 100% 可以順利讀取外, 之前那些在M300讀取上被我宣告不治的SD卡也都可以又正常讀取

了. 不過只要一旦鬆手, 彈簧會把卡片退出一點後卡住, 但是就馬上可以聽到Win 7 繃現記憶卡被移除的

音效. 通常這種情況下記憶卡是不應該會被移除掉的. 

我還在想這個問題要不要拿去給人家修, 畢竟裝滿私人資料的電腦總是不想給別人碰, 就算要移走也很麻煩.

另外M300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是"應該不會是很耐用很長壽型的那種電腦. 這點從轟轟響動不動轉速就狂飆

在那邊吹風的情況, 就讓我覺得應該會撐不久吧.... 碰運氣囉~

至少今天的小小發現暫時讓我有一種撿回半台讀卡機的感覺...  :p

 

DSC038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