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電腦老的老, 慢的慢, 唯一一台讓我比較依賴的M300居然前一陣子出毛病了.

IMG_0851.JPG 

記得是在硬碟重整和進行過CC Clean清理冗餘的登錄檔之後電腦就突然開始經常當機了.
到最後居然連開機都有問題. 原本是懷疑有重要的登錄檔被不小心清掉了, 所以乾脆重灌.

反正灌Win7的disc C我沒存甚麼資料, 但沒想到重灌過程中居然又一直跳出有問題.
多半都是一些系統檔找不到的訊息, 所以又懷疑到硬碟是不是有問題.
結果忍痛把所有整顆硬碟給format掉,所有分割全部重整. 最後還是有問題.
本來想拆M300的硬碟換一顆,但是沒有對應的螺絲起子可以拆卸硬碟固定架, 不敢硬幹.
只好先整個硬碟取下, 外接USB硬碟try看看重新安裝Win7看看有沒有問題, 結果問題依然.

所以就排除硬碟的嫌疑囉, 就拆記憶體測看看. 結果就抓到問題了.
我的2G x2隻裡面有一隻2G的記憶體好像會造成問題.
我把二隻記憶體單獨插在不同的slot裡測試, 幾乎可以確定是其中一隻記憶體在搞鬼.

這是我用電腦以來第一次遇到記憶體掛點的問題呢  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很特殊的經驗~

IMG_0849.JPG 

正值修理期間, 一直經常出問題的PC居然意外地好好運作讓我能在處理NB的時候使用.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拆NB的時候還不忘記到PTT西斯版朝聖一下, 我真是有情有義西斯人啊...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