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PIC_0099a.JPG

我從小就在眷村長大.在我周遭經常都是一些外省鄉音很重的伯伯叔叔們講著我聽
不太懂的國語,但是我台語也不太好,所以對小時候的我來說,除了標準清晰的國語
以外,我覺得要和別人溝通是有點困難的一件事. 

不過比起溝通,沒有甚麼可以比眷村特有的建築方式讓我印象深刻.好比這條深邃的
防火巷,小時候的我們晚上連進去的勇氣也沒有. 因為沒有任何燈光,只有住戶隱約
探出的微弱燈光照映出來.我們這群小孩子都相信,夜晚的這條暗巷裡一定藏著什麼
神秘又恐怖的事物...甚至在我長大後,這條巷子仍在夢中變成一個通往異世界的通
道.....有點像是宮崎駿的電影那種意境一樣.

 調整大小PIC_0080.JPG  
 小徑, 很老舊的車牌,其實有一種特殊懷舊韻味.

調整大小PIC_0085.JPG 
窄巷, 讀幼稚園和小學時每天上下學必走路徑.

調整大小PIC_0105.JPG 
很古老的日式建築, 這種房子總是院前有草皮, 然後種很多的樹.

 調整大小PIC_0086.JPG
道路多半都不大, 車子流動少, 平常人煙也不多.

調整大小PIC_0083.JPG  
看起來幾近荒廢的公廁. 小時候我們都深信這裡晚上一定會鬧鬼.

調整大小PIC_0096.JPG 
外拍時遇到的小貓. 印象中眷村裡不常見到有人養貓狗之類的寵物.

 

現在很多眷村都有整建都市計畫,這些年代久遠的建築特色可能也持續不了多久.
其實現在這些地方都離我目前住的地方很近. 不過去外拍時當地人看著我拿著
手機相機這樣邊走邊拍還覺得怪怪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