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很討厭早上和上班族的車水馬龍堵在一起, 而且交通尖峰時會有二種人讓我
整個神經崩斷掉:

1. 開車很遲鈍又不專心的人 (經常龜在路中間, 擋得後面一條龍都動彈不得)
2. 擠車流氓 (路都他家開的一樣, 他就算跟你撞在一起都非要卡到你前面不可.)
    (我是那種你沒打燈,就算跟你撞在一起我也不讓你插隊進來的人)
3. 大型車 (遊覽車、學生專車、拖板車、砂石車....)

 

所以我寧願犧牲自己睡眠時間, 比別人早一點出門. 可以避開尖峰時段.
自己也可以不會搞到七竅生煙, 我也可以讓自己用最好的心情去上班.

另外我也利用早到公司的時間讓自己看看書背背英文單字稍微充電一下.
平常能夠有空有心情讀點東西的時間不是很多. 但問題是我太早到停車場
總會有個傢伙一直纏著我講車子的事情. 叫我改這個..改那個....不要改這個
...不要改那個.....

 

說實在的一開始還覺得新鮮,但久了就很膩.
他可能會錯意,我根本就不想把錢花在改裝車子上面. 特別是TOYOTA的車子.
根本就是浪費錢. 那種車子先天廠商就是"乖乖牌車主"的設計取向.
而且我現在薪水講起來實在是很低耶, 光養車子一堆稅金、保險、保養、耗材、油錢...
就已經把我吃得死死的了...要不是不想讓我老媽覺得我騎車上班好像一出去就會不了家一樣的話,
我根本就不想開車通勤上下班. (沒辦法我騎車很衝這也是事實)

為了爭取我短暫又快樂的自修時光, 每天早上都要找偏遠的地方在車上看書
到差不多時間到才會把車開到停車場.

沒辦法雖然很無奈但是同事間不好傷感情, 總不能叫人家別來煩我..


今天早上竟然在遠處被他堵到

好尷尬我只好先找機會躲起來. 然後不久後發現他居然在園區繞.
不會在找我吧? 真煩.....等下搞不好叫我跟他尬...
我不太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

因為真的要尬其實我也不會拒絕可能還會跟他拼命
但真的來上個班沒必要搞到這樣...
尤其是我不想把我" 另外那個讓人討厭的性格" 給叫出來...

對於車子其實我的個性很矛盾
這是我開車的最大困擾.

我如果被對方刺激到, 通常一旦決定往前直衝時, 一個油門下去就是
一定要和對方分出高下.有時候什麼激烈的作為都會完全沒有畏懼的衝下去.

有次就是油門採到底到時速120多公里去貼人家屁股貼得很緊. 大概一個人的間距而已.
沒辦法那次我太氣了, 整個人完全失去理智. 對方很沒禮貌又很沒品.
這大概是一年前的事情了...結束完我停車回到家後覺得罪惡感很重...甚至沒辦法睡好.
我覺得我這樣做很危險, 也不能理解自己當下為何有那樣激烈的反應. 什麼性命安全和家人
當下都完全無法進入我的思考當中了....回到家後我完全不想再碰車子.. 心裡很是難過.
覺得自己像惡魔....像中邪一樣

開車之後我一直覺得自己的修養其實很差.
長久以來我也一直在尋找解決之道.
其實我是那種連聽古典音樂或抒情曲都照快不誤的人...
我也不知道我的節奏為什麼慢不下來...

直到最近半年我才慢慢想通
我開車會慢不下來是因為受到"環境"和"目的"所影響.

當周遭的車子都用很緩慢的步調行進時, 我可以慢.
但如果後方有車子想超車(較急躁的那種),我也會不知不覺地想加快速度.
但時速落差很大的倒是例外,我不會無聊到處去追那種車子.

目的如果很明確的話,例如家裡和公司的路徑, 都很熟悉了.
也就會很在意這些時間和速度快慢.

例如從家裡開到公司, 平均到達A地點應該是幾點幾分, 如果落後了, 那麼有時候
就會不知不覺地焦慮起來.....

所以才有這樣的結論
就是早起趁著人車少的時段上路, 我可以比較不會那麼焦慮.

寫到這邊, 覺得自己還真的蠻討人厭的...

 

我盡量想辦法改. 但我覺得像我這種人可能還是需要時間的洗禮來讓自己
的心智更成熟一些.變得更穩重一點, 而不是像一個漏氣的瓦斯筒, 人家
一點火我就馬上跟著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