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某個長輩的告別式, 很多親友都來送這位長輩最後一程. 久久沒見面大家也聊了近況.
其中一位親友的狀況是不太好. 家裡的孩子學歷低, 沒有特殊專長, 老大是好吃懶做個性又很
叛逆, 而老二則是有輕微的智能不足. 現在景氣又差不但沒有工作缺乏收入, 連我那位親友為
了收入也是拖著老命去找粗工作. 老大的2個小孩還要靠家裡的老人家養..

現在的他非常後悔當初沒有想清楚就成家, 生出來的小孩沒有好好地教育, 沒有考慮好他們的
教育和未來. 但是感覺一切都已經太遲...

聽到這裡我陷入一陣沈思之中. 很多長輩或親友會勸我或詢問我什麼時候成家, 我完全不是很
瞭解這樣的問題怎麼回答. 其實我很想說一句話但沒當場說出口:

「有錢我就成家」

沒有穩定的工作你如何要求女孩子嫁給你?如何讓你的另一半對往後人生有安全感?
沒有足夠的積蓄你如何支撐整個家庭的開銷?你生不生孩子?你要養幾個?
你有沒有辦法負擔這些孩子的教育經費?

我認為很多問題家庭都肇因於不負責任的父母!
你把他們帶來這個世界, 卻不對他們的人生啟程做好任何的準備!

對於那些不明就裡一直希望我早婚的長輩們, 看著他們的某些子女, 我心裡藏有一些的怨憤.
金錢不是婚姻的基礎, 但卻是維持的必要元素. 我不能認同的是對於這個基礎都沒有任何的
詢問, 然後就這樣.....算了  不過我也非常厭惡為了現實或錢財而勉強湊對的愛情.

碼的  太噁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