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在電視機前無意間轉到Cinemax正在播著這部影片, 一開始只是看一小段, 後來
來看到有個記者在天文台之類的大雷達前面播報新聞的橋段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的直覺
感覺這應該會是個合我胃口的科幻片或者是災難片. 其實後來看下去也真的證實我的直
覺沒錯, 因為它算是個很有特色的電影. 片名叫做「無預警浩劫」.

由於我是差不多從中間看起, 所以前面內容不太清楚. 不過大致內容就是科學家
和天文學家發現了天空出現了幾顆隕石流星, 本來應該是很平常的墜落事件, 但
是由於流星是由於在北極分裂之後, 詭異精準地等距墜落在美國、俄國、和中國.
墜落地點也開始出現很多異常現象, 於是科學家、政府官員、媒體記者、宗教家
等等紛紛發表不同的看法並且引起爭執. 這些異象也讓各地的人民焦慮、恐懼不
安.

這部電影的特色就在於它異常地真實, 它沒有任何的特效、也沒有氣勢磅礡的電
影配樂、也沒有刻意製作的故事情節. 整個事件以某家電視台的報導為主軸, 然後
以訪問不同身份的人員來繪製這整件事情.

當我在看的時候只有一個念頭想著:天哪.... 這如果是真實的新聞會是多麼嚇人..
導演沒有使用任何花俏的運鏡, 它讓你看起來就像是你不小心轉到CNN新聞台一
樣..... 而且每個人都演得很像" 不像在演戲"...

很有趣的一件事是當我正在看的時候, 我媽剛好從外面回來. 她可能以為我在看
新聞還是什麼的, 我不太確定她知不知道Cinemax是電影台, 我索性也刻意不講,
看看她的反應, 結果我媽就跟著停一下來一直看, 什麼話也沒講, 最後直到最後電
影顯示出 "謝謝收看" 她才站起來離開. 對我來說這挺有趣的, 因為我媽是個對電
影完全沒興趣的人, 真的很難得看到她會特地停留下來看著電影台的內容.

關於天文災難或是外星文明這類的題材大概是在我高中的時候被啟蒙的. 最早的
電影就是ID4星際終結者.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 當時的我覺得它的故事內
容真是非常吸引人.  不久後來推出由「茱蒂佛斯特」主演的『接觸未來』也非常
吸引我, 這二部電影都有提到SETI (外星高等智慧搜尋計畫)這個組織, 主要任務
是以各地不同的陣列天線、巨型雷達蒐集來自宇宙四面八方的雜訊訊號, 過濾掉
地球自己的一些背景雜訊、還有一些通訊訊號, 過濾出來自外太空的訊號之後, 
再以超級電腦或是分散式系統 (也就是SETI  @ home這個計畫) 去分析看看是否
有特定的編碼模式, 以判斷是否遙遠的宇宙中是否有其他懂得使用無線電訊號的
高等生物存在.

題外話, 即使是現在, 我的電腦仍然正在跑著SETI  @ home的程式呢~   :-)

我高中就看了很多以這類題材為主的科幻電影, 也因為我覺得那些電影中的科學
家非常地聰明、而且具有堅定不移的理想, 真是非常地崇拜他們. 所以影響我後來
填選了以工程為主的第二類組.

(當然想當然爾, 我也很順理成章地迷上了X 檔案影集. )

經過這些電影的洗禮, 我就對於外星生命這樣的話題非常著迷.

其實直到現在, 我還是非常相信著外星生命的確存在在那裡. 而且一定是以我們
難以發掘的方式存在著. 或許在很多人的眼裡, 外星人這樣的戲碼早就是老梗、
沒創意又老套的題材, 但是我覺得這永遠是個難解的謎題, 至今人類沒辦法肯定
地證明他們存在與否. 很多電影裡面天馬行空的想像, 未必就不可能成為真的.



刊載於7/24的今日新聞:確有外星人, 美前太空人爆料: NASA一直掩蓋事實!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這個話題到目前還沒有答案,美國前太空人艾德格
米契爾22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外星人已經接觸人類好多次了,但美國政
府一直隱暪這個事實,長達60年之久。

被稱為不明飛行物體的幽浮(UFO)經常是科幻小說和電影的題材,全球各地
都有目睹幽浮的消息傳出,但卻沒有人可以證實幽浮是真的。

美國太空梭【阿波羅14】的成員艾德格米契爾22日向媒體表示,在他太空人生
涯中,知道幽浮曾經好幾次造訪地球的紀錄,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一直掩蓋事
實。

米契爾說,「曾經接觸過外星人的NASA員工告訴他,外星人是看起來很奇怪的
小人,體格小小的、頭大大的,但是眼睛卻很大,好在外星人對人類沒有敵意,
要不然人類的科技敵不過外星人,可能早就被毀滅了。」

米契爾還表示,61年前發生在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的幽浮墜毀事件也是確有其事
。對於米契爾的爆料,NASA立刻澄清表示,NASA從不追蹤幽浮也不參與任何外
星生命的活動。

為了避免民眾的恐慌,所以幽浮和外星人成了不能說的秘密。據了解,美國曾在
38年前調查過幽浮事件,但是檔案最後卻石沉大海不了了之,看來自稱真有外星
人的人,最希望美國政府可以重新調查,釐清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