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的週六下班回家後,由於提早了半個小時,所以有時間可以回家運
動運動。先是跑了4600m (自己也嚇一跳,原來我現在的狀態還可以跑到這
個程度!),然後吃過晚飯後順便洗了一下二個星期沒洗的車子,因為上星期
和這星期都有下雨。就在剛洗完之時,一台黑色黝黑發亮的FOCUS開過去,
看到之後我也卯起來特地將車子打蠟。其實平常只洗車,雖然按常理停戶外
的車更需要靠蠟來保護烤漆,但實在太累了。一般來說洗車的過程大概就要
花掉我一個小時,打蠟的話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




一般來說深色車系的漆面比較不好顧,易髒,尤其黑色是最麻煩的。累積的
灰塵,濺到的污泥,一眼就看出來。但與同款車型相比,我個人是覺得黑色
車清洗乾淨後看起來比較有質感。

一般洗車我都自己來,外面加油站洗車的話不乾淨的抹布、洗車機會刮傷烤
漆造成細紋。自己洗除了可以省錢、運動、還可以讓你清楚地掌握車子的外
觀狀況,比如說知道自己哪邊有刮傷。同時,因為是自己辛辛苦苦洗的,所
以也會比較特別小心不去造成車子外觀的損傷。

基本上我是覺得TOYOTA的車子省油又好養,很適合台灣人喜歡貪小便宜的
個性,所以它在台灣賣得比較好。但房車系的VIOS和Altis二款底盤懸吊都偏
軟,剛性不足,加配件只到外觀一些不大重要的東西,但內涵卻沒充實,安
全性和操控性偏低,感覺上誠意不足。

跑個高速就好像底盤會飄移一樣,跑個山路就傾到快要翻車一樣,只能說無
言以對.........。

至於什麼底盤的軟硬設定是考量台灣崎嶇不平的路面而偏向舒適我覺得是廠
商為了偷料想出來的藉口。

如果身邊有朋友要買車的話,技術好的傢伙也就罷了,技術差的或是菜鳥駕
駛我一定會勸對方再考慮看看。畢竟安全第一,沒了安全你省那些油錢也沒
用。


嗯,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喜好,純粹是自己駕駛的經驗談和感想。有TOYOTA
的擁護者看到這篇文章冒犯之處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