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同學要結婚了,大概幾星期前在班板喜孜孜地貼了消息告訴大家。到現
在差不多要半個月了,只有冷冷清清的一篇回覆文。那篇恭喜還是我寫的
,因為看了幾天都沒人回,覺得有點難看,於是幫忙貼點場面話。大概是
大家都很忙吧,只有我這種習慣一有空閒就往BBS鑽的萬年宅男才會老是
掛在MSN和BBS上。


雖然時間久了,工作忙了,會疏離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學生時代一過,出
社會後就很難找到一個真正能交心的朋友。出社會後不再有像學生時代一
樣的單純身份,被種種事情訓練成處處要防備。工作也好,陌生的場合也
好,總是反射性地去推敲對方的想法,是好人?是壞人?有沒有惡意?是
不是有陷阱?是要交朋友還是推銷東西?

我現在還是很珍惜學生時代和當兵時候的朋友,能和他們交換近況和心得
是一件很令人愉悅的事情。我並非排斥因為工作認識上的伙伴,不過總是
覺得多了許多的障礙。說不上來,我很能和同輩或同階層的人侃侃而談,
但就是覺得會和比我年長的人或前輩們有說不出的溝通障礙。

也或許,這是我工作上的一種阻礙吧。

離題了,其實我也沒啥資格批評別人,反正我自己也不會主動上去跟大家
打招呼。低調或許是我們這種宅男科系的人一大特質吧...?

結婚真的值得恭喜嗎?有時候想想成為家庭一家之主的壓力蠻大的,尤其
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要扛起整個家庭的開銷,規劃未來的人生,真是
挺恐怖的,真的是人生從此無法隨心所欲了。

但我也總不能因此白目的嘲笑對方:『哈~活該!』、『哈~你完蛋了!』

喜帖還是要拿、酒席還是要吃,總不好因此去得罪別人。


話說回來,其實吃酒席蠻多樂趣的。有時候也會變成我可以到處跑順便玩
的一個好理由。只不過好像稍微有點年紀,一些長輩也會開始慢慢「關切」
自己的「行情」和「狀況」,特別是這種場合之下。


雖然目前還沒有管道,但我也有在考慮是不是要嘗試擺脫單身。要不然那種
被懷疑「你真的喜歡女生?」的眼光會讓我受不了........。


難不成我要展示電腦裡上百G的「收藏」來證明自己清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