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去參加了一對新人的婚禮,男女方都是大學時代認識的同學,也都曾是教會裡
一同服事的同工。結婚典禮和喜宴地點都是在屏東,離我家很近,只有10多分鐘的
車程。裡頭也出現以前待過四年的很多舊教友,感覺很特別,因為這樣下來算一算
我離開大概有三年了。當兵一年半,工作也差不多一年半。



看別人結婚心裡總是有種很特別的感覺,總會試著把自己投射在那樣的場景裡。但
是結婚何嘗容易?我不敢想,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個足夠有責任心和靠得住的人,
也不覺得,這樣的自己值得讓任何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子為自己浪費青春,綻放美
麗。

截至目前,表哥去年結婚,今年三月同事也結婚,今天大學同學結婚,等到了今年
十月,又有一位同學也要結婚。好像大家都開始陸陸續續結婚,要邁入人生真正開
始考驗的一段路程了。而我呢?在這條路上我在幹什麼........?

今晚我特地回去看了一下過去在MSN上寫的文章,上一次我問同樣問題的時候我是
25歲,現在我已經26歲了,還沒得到什麼明確的答案。也許是有吧,可能只是我不
敢承認,那就是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幹什麼,只是不想失業而已。

試想著一個很恐怖的情形,當我27歲、28歲...34歲....35歲......都還沒得到一個答
案,然後還是一樣這樣子天天抱怨自己的生活,人生就這麼過去了,什麼精彩的事
情都沒有發生。哪一天突然在某個早上醒來,看著鏡中的自己已經邁入中年,一事
無成,家裡邋遢一個樣,做著勉強餬口的破工作,最害怕別人問說你是作什麼的?
以及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這種尖銳又尷尬的問題......


回到正題,今天有很多長輩很客氣地說有機會要幫我介紹對象,雖然我想大概是場
面話,不過回家的路上我有認真地想著我理想中的女孩子該是什麼樣?想很久我覺
得只有一個最簡單的標準:就是中庸!

我不需要太聰明的女孩子,倒不是怕男兒自尊心受創,而是太聰明的女孩子往往喜
歡計較,不愛吃虧,人跟人的相處如果時時都要佔上風,最後雖然把虧都推給別人
了,可是也同時把包容和感情也一併推出去了。不過倒也不要太過天真爛漫,不諳
世事,我都已經夠生活白癡了,再加一個進來豈不世界大亂?

我也不需要外貌很出色的女孩子,因為太好看沒安全感,但是也不能太醜,最起碼
不能連自己眼睛看到都會覺得刺眼這樣。有人說內在比外在重要,其實這問題是無
解的,因為根本訂不出標準來。我真的覺得內在特別的女孩子有時候更能贏得別人
的激賞,即使她不是那種令男人看了血脈噴張、有非分之想的女人,但更能讓男人
打從心裡尊敬她,又或者是疼惜她....

我覺得女孩子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懂事。雖然短短二字這意義很大,懂事懂事要懂
什麼事呢?懂得孝順、懂得待人處事、懂得包容、懂得愛、懂得什麼樣的男人是她
值得愛的、懂得怎麼去教育孩子、懂得保護自己、懂得自愛.....等等等等太多了......

接著是金錢觀,大家都知道每個女人身上都有購物的戰鬥血液,我不反對太太愛美
或特殊喜好買某些東西,我自己也常衝動想買許多東西,但我覺得能夠區分出什麼
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那這樣的女孩就不錯了。我是個沒什麼理財觀念的人,如
果太太能為家庭開銷細心把關的話,我不介意她每天只丟給我100元花。

最後對我個人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信仰,我希望能和我在一起的女孩是信仰基督教
的,就算不是她也能不排斥參與或著願意嘗試相信。因為信仰不同,很多價值觀是
不會一樣的,有很多事情方面的想法會互相抵觸,生活作息也容易有所不容。


嗯,好!前面場面話說完了...........雖然我初步列出了幾項比較偏內在的內容,不過
還是寫點具體一點的個人嗜好會比較沒那麼籠統.....那就寫寫比較膚淺一點的東西吧


我喜歡的典型是

  1. 長頭髮
  2. 直髮(我還蠻堅持一點的) 
  3. 皮膚不要太黑 
  4. 皮膚白晰光滑  
  5. 可以微胖但不要太水腫
  6. 可以纖瘦但不要都沒胸部也沒屁股  
  7. 不穿太花俏的衣服 
  8. 雙眼皮
 






寫是寫完了,不過寫完又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一個,我真是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