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去看場電影。上網查了一下屏東光華戲院的上映
時間,結果竟然是倒了?當場真是非常的無力........屏東連唯一的首輪片
戲院都沒了....雖然的確是高雄的戲院還不差,但一想到只是看場電影還
得大老遠跑去高雄,唉........這樣同樣看場電影開銷就多出一項交通費~

今天看的是SPIDERMAN 3,聽看過的同事說還不賴,不像以往續集拍
得一集比一集爛的好萊塢系列電影。另外之前看高雄夢時代的戲院打廣
告說它們戲院多好,所以我就一個人開車大老遠地跑去看看了。





就在我到達高雄市區五甲一帶的時候,還幸運地看到一台MR2,這是我
第二次看見,但由於它烤漆是銀灰色的,所以感覺起來不顯眼。



到了夢時代後,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停車我學乖了,在離開之前把停車
區域和停車格號碼用手機拍起來留記錄,要不然我可能找車要找到哭出
來............



在停車場裡,這種大柱子旁邊的停車格是比較棒的位子。因為靠大柱子
那邊不能停車,所以可以盡量往那邊靠,然後另一邊就可以挪出一些位
子與隔壁的車保持距離。這樣是避免萬一旁邊的冒失鬼開門很大力撞到
自己的車子,如果有人這樣刮到我的烤漆我應該會非常想扁那個人吧~
不過我又不可能自己留在那邊看車,所以還是靠自己小心一點吧........

這次劇情主要還是在講彼得帕克在英雄與凡人身份之間心靈上的多重交戰,主要大意是一種外星生物經由隕石掉落到地球,而在偶然的機會下附身在蜘蛛人的服裝上(這就是為什麼蜘蛛裝會變成黑色的由來)。而被這種外星生物附身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力量洶湧而至,但宿主也會因此迷亂心性,變成無法克制自己。

在這一集中,帕克就顯得無法自我,陷入了一種迷亂,並且難以自制。而他跟周圍人的關係尤其是女友瑪莉珍之間也充滿了許多的相處衝突。


















好了,劇情大概只能講這麼多,其他就保留給大家想看的時候再去慢慢
體會吧!其實在美式漫畫英雄翻拍成電影的系列中,我真的蠻喜歡蜘蛛
人的。像超人來說,他的風格就太偶像化,蝙蝠俠也是,他們的性格中
比較沒有像蜘蛛人這樣來得有人性上的弱點,既要維護正義與壞人搏鬥
、又要忙著學業、打工、賣自己的獨家照片給報社為生,還會因此而冷
落了女友。第二集就已經把他這種英雄的心力交瘁刻畫得蠻清楚的。雖
然經常會覺得蜘蛛人的能力很酷、很炫,但看到他自己常遇到不為人知
的誤解、孤單地面對感情上的挫折時,會忍不住同情他。就像是第三集
中瑪莉珍對著帕克說:

「任何人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連蜘蛛人也一樣。」

所以我覺得這電影會闡述一個觀念給觀眾,就是人不管有多少能力,多
麼地能幹,最重要的是坦誠地面對自己。沒有人是沒有弱點的。如果不
去面對,那麼有時候可能到最後反而就被這個弱點給打倒了!

而不過談到超人,上次看超人再起的時候就只有覺得超人真是帥!它就
比較純粹像是一種英雄主義式的造神運動。整體的感覺就是覺得超人的
力量好像有種偉大而堅不可催的震撼性。雖然克拉克肯特對於路易斯蓮
恩有種愛在心裡口難開的苦處,但他比彼得帕克堅強多了,反而比較少
流露出英雄面對孤單和困境的那種脆弱和挫折感。

題外話,扮演超人再起的男主角還真的蠻帥的,氣質上感覺很像是西方
版的金城武一樣,眉宇間透露出一股不凡英氣,果然是扮演英雄的料!

看完了蜘蛛人後,已經是傍晚6點半了。我順勢走到最上面去看一下夜
間的摩天輪。上次來看的時後是白天,這次是晚上。


▲一走出樓梯就看到大大的摩天輪閃亮亮地跨在頭頂上。


▲旁邊碩大的帳棚內擠滿了排隊要等著坐摩天輪的人潮


▲沒有半個人坐的旋轉木馬  (其實看起來根本是沒在營業的樣子)


▲很多很多的人聚集在摩天輪前拍照,搞得很像是看到UFO降落一樣,
 一大堆人拼了命地狂拍照(其實我也是)。


▲ 高雄市的夜景。拍這張照的時候非常地惶恐,因為周圍都是情侶
 ,只有我這個萬年宅男拿著相機在這邊獨自悲哀地拍照......
 好寂寞啊~~~讓我從這邊跳下去吧~~~ !
 (什麼!?竟然沒有人阻擋我......  ||| ●ㄇ_   )


不過今天非常幸運的是我在這邊頂樓廣場拍照的時候天氣還算正常,
但等到我約半小時後開車離開之後就開始下起大雨。而到了省道21號
高屏溪提防旁的時候下得要命的大。沒有半顆路燈,天空跟路面黑成
一片,大雨下得什麼也看不見,路面的積水也頻頻地讓輪胎隱隱約約
地打滑。

如果今天看的場次再晚半小時,可能我想我就拍不到這夜景了吧.....



對了對了,補充一點,前面片頭有預告片的時候,我覺得那個變形金
剛的特效真是超讚的啦 ~~~好感動!又是史蒂芬史匹柏的大作喔~~~
等到上映的時候我一定要跑來電影院看!

不過下次真希望不是一個人來看了.....真是好孤單~~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