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敝人公司發出一封通知,工研院舉辦跟敝公司產品有關的課程,二、三天
就要4千~6千不等,詢問看部門內的RD們有沒有要參加的。當下掙扎很久,因為
不報名的話會覺得好像被認為新人沒有上進心跟求知慾望,之前有儀器公司到高
雄辦理說明會,老頭就在問我說怎麼不去參加。當時是因為我對於對方的儀器還
不是很瞭解,怕去了鴨子聽雷,加上我自己工作很多。現在想想不去參加真是笨
蛋!



不知怎的,我現在才覺得我很想從事那種可以出差的工作。我喜歡觀察人群,不
論是坐火車、電車、公車等等,觀察人們的行為和打扮我覺得是很有趣的事。現
在覺得要我定點坐著真有點痛苦。

扯遠了,回到工研院的這一系列課程。還真是他Mother貴,二天就四千起跳,真
是比搶的還狠。很納悶到底為什麼這個貴?教師陣容雖然都是台大和清大的教授
,不過就算是請MIT、史丹佛或是加州理工的也用不到這麼貴吧?

的確我們這個領域比較不是科技業的主流,而要把理論和實作技術完美地整合的
人也是非常少數。這次會想去主要是因為有門課程真的是我覺得有聽的價值,因
為那個部分很難把理論跟實務整合起來,較資深的RD都會說要靠經驗和直覺,無
法用公式或任何理論去作系統化的分析。我覺得說不定去了之後,這些響叮噹的
教授們說不定可以讓我有一番不一樣的體認呢!加上如果行程安排得妥當的話,
或許我可以順道去新竹拜訪很多人。嘿嘿,其實我是想假參加學術講習之名行溜
達閒晃之實。

不過由於敝公司實在補助經費有限(報名費 + 住宿),這次講習只限一人報名。而
很?的一點剛好也有另一名同事報名,然後我在知道只能有一名參加之後,我就
決定放棄了。因為其實當時我還不知道有補助的事,以為都要自費,正在為決定
參加一事是否太衝動而傷腦筋時,有退出的機會當然趕快把握。

不過現在我已經變成公司明年參加內定人選 (如果明年此刻我還在這邊的話......)
所以,這次去新竹玩的小願望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