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以前當兵學弟的邀約,今天特地搭乘火車跑去台東,只是為了吃一頓飯,
然後唱只有二小時的歌,接著又急急忙忙地坐著火車趕回家。會這個麼趕實在
是因為我想早點回家休息,雖然我勉強還能算得上是年輕人,不過我討厭在外
面混到很晚,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尤其明天還要上班,是討厭的星期一。所
以今天更要早早睡覺,補充好體力才行!



既然是討厭這樣匆促地趕場,那幹嘛去呢?

因為學弟們一個從花蓮下來,一個在台東但是今天要上班,而我呢,則搭二小
時的火車繞了半個台灣跑去吃頓飯,順便和大家敘敘舊。畢竟,出社會後要交
到可以信任的朋友是更難了,當然要更加珍惜以前熟識的這些難兄難弟。我承
認我很小氣,有時候蠻自私的,但我還是會覺得可以信任和相處的朋友更要好
好珍惜。所以即使會很不太想在這短短的假期出遠門,但難得的敘舊機會,當
然還是要好好把握。另一個重點是也不希望被認為我並不重視對他們的友情。

自從我退伍那天晚上從遙遠的台東回到家後,今天是我首次再度搭南迴鐵路的
列車到台東。以前每次要從家裡出發準備收假的時候,總是非常地不心甘情願
。今天首次是抱著旅遊的心情出發,自然心情不一樣。

南迴鐵路上的風景依舊,過了市區路段之後,就是山、山、山,還是山,然後
之後又有山有水。不過南迴鐵路上的海景真是很漂亮,但也要坐對邊。像我今
天來回坐到的就是山的那邊,不是靠海的那邊。有些路段鐵軌的堆土下方會有
水面,每次讓我經過這裡都會想起『神隱少女』裡,在水上奔跑的火車那個橋
段。正好當時坐在車上的我也聽著神隱少女的原聲曲,嗯,真是很點題。

▼其實火車離水面很近喔,真的很有卡通裡的味道!


▼台東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山,非常獨特的特色。


▼三多利的碳酸飲料,保存期限是07年7月7號,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數字。


▼台東火車站,那隻大大的就是中華電信的,也是這邊的地標之一。


我到了台東之後,學弟K和他女友開了台SUZUKI的SWIFT來接我。說實
在的車頂好低,連我這個170個矮子都快碰到頭,比我高的人要擠進後座
應該是很辛苦。車子底盤感覺倒是還不錯,蠻穩的。女孩子的車子畢竟是
比較多花樣,又是娃娃又是飾品的。我自己倒是很不喜歡車上放一堆雜七
雜八的花樣。就算要放,也要藏好,看起來整齊整潔。

到了市區後吃了午餐敘敘舊,講了很多以前當兵的事情,也聊了近況。
感覺我學弟真是個專門給女人管的人,哈哈!好像個小孩子一樣,每次
女方都會幫他出主意,不過這樣也不錯吧?但太強勢的應該不好相處。

下午另一學弟W也特地請了早假提前一小時下班陪我們。說起來真有點
過意不去,只因為我會比較早走的關係。然後就去KTV唱了二小時的歌
,裡面冷氣有點冷,今天唱歌感覺有點會抖,感覺好像自己很虛一樣,
碼的真是遜掉了...........。

最後我們去以前的營區看,剛好站衛兵的是義務役轉服志願役的學弟,
真是可憐,都是幹部了耶還在門口站衛兵。看來小單位嚴重缺人的情形
還是沒有什麼改善啊。最後雖然突發奇想,很想要在門口拍照留念,但
大家也是都覺得不妥,最後還是算了。營區內現在多養了一條哈士奇,
我覺得那條狗真不幸。畢竟台東市那邊真正冷的時候一年沒幾天。那隻
狗應該會被活活地熱到生病吧。

看見營門想起多少個早晨,我在站門口衛兵撤鐵鍊,掃地,眼巴巴地望
著外面的馬路,忍不住用力地多吸幾口外面的空氣,想像著我能脫離那
個地方,回到外面正常人的生活。

現在,我已經站在外面了,看著衛哨好像看見以前的自己身影還在那個
地方。這時間不多不短,也不過是一年多而已。鐵塔啦,建築物什麼的
,勾起很多很多的回憶。的確當兵的日子很鳥,但回首過去那個經歷卻
是獨一無二的,你在外面的社會是找不回同樣的經歷的。當然,打死我
也不會再去當第二次兵的。

是啊,雖然是很多討厭的事情,卻是很好的歷練。

就在往事紛紛浮上心頭之時,嗯,去洗澡,準備睡覺了。
迎戰下一週的工作挑戰。


▼夕陽西下,短暫的相聚。1720的回程火車,我的懷念不捨停留在這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