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交友版徵幫別人畫畫像,不過好像沒有人主動上門,大概是擔心
我畫的不好。這位網友不是很熟,一樣是交友版上認識的。因為之前幫
她畫過一張她裝鬼臉的表情她很喜歡,於是我就問問她願不願意當我的
作畫主題。很感動地她說沒問題,對我的功力有信心。(真感動啊.........)
其實要練習的話我隨便找一張照片都可以練習畫,但是因為我覺得如果
畫的是認識的人這樣我畫完後還可以送給人家比較不浪費 ( 如果對方不
嫌棄的話)





其實因為我知道我不太會那麼勤勞,所以我有先告知她我畫的很慢,請她
耐心等候。過年期間也是很多事想做,最後想起這件事情不能再拖了,開
始上班後可能回家又更懶得動筆了。

這次發現一件很令人沮喪的事情,就是我都已經上色到50%的階段了,居
然才慢慢發現我的線稿一開始就有失誤的地方,但我當初檢查竟然看不出
來。於是五官的部分整理啊整理啊花了好幾個小時。我不知道怎麼像我這
樣對於畫畫有點興趣和研究的人為什麼會看不出這些盲點,真的很奇怪。
你如果自己畫出一個作品,經驗功力都比你高深的人一看就可以點出你哪
些地方不對,哪裡歪掉了,哪裡用色觀念錯誤,可是自己看老半天就是會
看不出這些地方出來。呼~那我過幾個小時後發現,應該也能算得上是一
種「進化」吧?

另外這次在 PC 上使用painter的時候發現居然會有瞬間無預警關閉的問題
。就在下午我都畫到30%的進度時突然painter就一下子關掉了,都沒存檔
,害我白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由於之前我在我Notebook上玩painter都沒
有這個問題,所以我想,嗯~大概是PC上記憶體太少了(512 MB only ) ,
記得之前上課老師有講Pinter吃記憶體吃得很凶。而我的Notebook上還有
1GB的記憶體,所以可能沒這問題。

幸好我記得我的LCD有雙輸入接頭( D-sub、DVI ),所以就把Notebook上
的畫面轉到我的LCD上面然後使用Painter這樣。會這麼麻煩是因為筆電上
的LCD螢幕色差和可視角的問題比較嚴重,所以會很容易不小心使用出錯
誤的顏色。這對電腦繪圖的人來說是非常困擾的。

這樣說實在的還蠻有趣的,但由於編輯軟體常會用到回復的hot key (ctrl+z)
,所以我常會畫到一半要轉身來按筆電上的按鍵 。或許有人會問幹嘛不把
鍵盤外接到筆電就好?因為我鍵盤的連接線早就被 四、五個束線帶捆住了
,所以不想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