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家裡裝潢工程進行時, 就已經陸陸續續發生一些讓我不滿的事情. 最主要讓我覺得不滿意的事情
是設計師本身根本沒有盡到監工的責任, 外包的木工與配電人員根本就沒有在盯著看. 昨天又發生一
件讓我快昏倒的事情. 先前答應讓裝潢的外包廠商先進行做冷氣管線的配置, 然後再用隔板隱藏起來.
先前已經發生過木工忘記預留冷氣安裝口的出線開孔, 昨天又發現之前的冷氣配線居然沒接電源又沒
接水管. 冷氣是昨天才來安裝, 當場勘查線路時才發現這些問題. 這些種種問題讓我覺得裝潢公司根本
沒有盡到監工的責任. 找來的廠商也是有點二光的感覺.

昨天現場安裝的時候發生問題裝潢人員又與配線人員在那邊互推責任, 完全一點專業感都沒有. 還好
後來找來的冷氣行人員很專業, 幫忙把問題一一克服. 這件事情雖然讓我覺得很嘔, 可是也學到一些
經驗. 細節就懶得寫了, 真的要找裝潢人員要找有口碑的, 不然裝潢費用很貴, 一旦做成日後發生任何
問題與糾紛, 就很難處理. 如何找值得信任的設計師呢, 我個人的經驗如下:

1. 負起責任, 細心在現場監工.
2. 施工忠於設計圖. 設計圖忠於屋主意願.
3. 尊重屋主的意見, 並且任何設計或工程上變更會主動詢問屋主.
4. 工程款項明細清楚, 避免日後款項糾紛.
5. 對水電或木作有一定程度的專業, 而不是只會空畫設計圖.

 上面這幾項是最基本的, 如果沒有具備建議不要找. 否則很多問題都要屋主自己費心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