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0年3月1日, 四年前的今天, 我進入了現在的公司, 開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正職工作. 回顧一下這幾

年的人生, 也不知道該找甚麼樣的註解來給將要邁入30的自己. 

說實在的在這樣的日子裡, 真不知道該不該用"紀念"這樣的字眼來套用在我此刻的心情, 畢竟這幾年來,我都是用
"先領著一份穩定薪水度過這個不穩定的大環境, 邊觀察邊學習"的心態來工作.

然而實在不得不說的是:

就是因為在穩定的環境下待久了, 就會覺得慢慢地對一些事情失去熱情, 然後好像對於前面的道路從原本的方向
清楚變成越來越模糊. 有時候經常懷疑該怎麼定位自己的工作以及未來的發展性.

相對於自己的工作性質和表面條件

我看過很多屆婚年齡的女性尋找對象時都會這樣地要求著:

"我的另一半一定要有上進心, 要有責任感, 對著人生有著明確的目標, 收入穩定......"

 

我常常拿著這些標準質問著自己:

要有上進心 --- 我對於陞遷和名氣沒甚麼興趣, 我覺得工作只要有合理的薪資和報酬回饋就可以了.
                     這樣算是沒有上進心嗎? 還是說我該立志幾年內弄到個經理或主任的主管職掛到身上?
                     對於頭銜這種東西我覺得是一種枷鎖,那不是我人生想去花力氣追求的東西.

責任感   ------  我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最討厭的就是去麻煩到別人. 或許有些事情在別人眼裡我可能
                      處理得不見得很好, 不過我認為責任感這種事情有時候是很personal的, 不關別人的事.
                      我只能說,對於我覺得身旁很重要的人而言, 該為他們做甚麼, 我心裡都有很清楚的盤算.
                      我心底的秤也非常清楚, 別人不可能動搖, 我也絕對不會想讓別人插手.

人生明確的目標 - 我有幾位朋友, 對於人生都有非常明確的目標. 一個一心一意想成為有錢人, 一個則是一心一意
                         想追求更高的學位,更好的工作,更多別人羨慕的眼光. 他們幾位的目標在我看來都是比較世俗的.
                         比較物質化的. 對我來說追求這些事情實在興趣缺缺. 金錢和名聲應該是追求自己理想後所得到
                         的一種回饋, 一種可以當作是副作用的獎賞. 但很多人卻把這個當作人生理想.....
                         也不是說這樣不好, 畢竟人各有志.....
                         至於我嘛......我真的無言,人生該有甚麼明確的目標,我現在還真的找不到. 努力工作不要讓自己
                         變成廢人,變成家裡和社會的負擔是我唯一暫時能作的.有時候想想人生沒有理想實在很丟臉.
                         立志賺大錢這種事情要解讀成很有志氣或很有上進心我又無法苟同.....

 收入穩定 -----   我一直覺得,這個標準很籠統. 收入是要穩定? 還是要算多寡? 年薪>100? 150? 200?
                       老實說, 我連70都有問題的人, 會不會被嫌窮酸?  經常想著要換工作又不敢換的人, 可以算穩定?
                       有一次我跟一位相親任事的對象聊到這個問題,越講我越心虛, 因為講到自己這樣的一個心態,我覺得
                       我離對方"收入穩定"的要求好像開始越來越遠............我有點像是黔驢技窮的菜鳥業務員 


好了,總歸一句總結.

走過四年, 獲益良多, 學到不少經驗.
花掉不少存款也買了不少東西, 跌跌撞撞中雖然有了很多人生寶貴的體驗.

但好像心態上還是處在一個很封閉的狀態下. 沒有太大長進.

 

經過一陣沉思

 

暫時還是沒有得到甚麼人生的結論或下甚麼重大決定.

還挺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