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一位親戚來家裡來訪,他問了一句讓我當時很不高興的話:

你過年會包紅包給媽媽嗎?


我那時候先是楞了三秒鐘才反應過來,不是說我聽不懂,而是那那三秒鐘
是拿來抑制住怒氣的。嗯,很好,才三秒鐘,我修養還不錯。但不瞭解我
的人還真的會以為我那三秒鐘是真的反應不過來,不知道要包還是不包。

然後我就回答他(語氣和音量有點大):

那是當然的啊,難道能不包嗎?這還要問嗎?


這種問題常常令我很生氣是,雖然我的確常給人不懂世故的印象,而我私
底下也的確是這樣,可是問這種問題也不要太OVER好嗎?

我工作第一年領的年終,當然要孝敬父母一下啦!而且也不止這一年,往
後每一年都要啊~大家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子的?

我知道我並不是很孝順的人,但起碼該有的我還是會表現出來啊!問那個
什麼問題啊,而且他等待回答的表情就好像覺得我一定不會或者是不知道
這一類的答案。

很討厭耶,怎麼自以為是的人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