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接到通知, 長年臥病在床的奶奶因為身體狀況突然惡化, 一度停止呼吸, 緊急轉往加護病房.
所以昨天就馬上跑去醫院探望奶奶最後一面, 所有家裡的親戚都到了, 但是加護病房有管制人數,
因此只能分批進入探望.

很幸運的奶奶好像意識還在, 當家人一一探望時, 有看到奶奶眼角流下眼淚, 氣息雖然微弱無法
言語, 但是眼神好像可以傳達出深深的不捨. 當時看了好心酸, 可是覺得這樣也好, 因為一身衰弱
患有嚴重糖尿病的奶奶已經癱瘓無法自由行動約有2年了...其實我們也希望奶奶早點解脫, 這樣
對她比較好.

今天下午的時候和家裡通了電話, 原來奶奶已經在上午11點多的時候停止呼吸, 去世了. 巧合的
是剛好中午午休的時候, 還做夢有夢見奶奶的笑臉, 下午通完電話之後好想哭, 我向來不太願意相信
沒有科學根據和邏輯事實的人,  但如果想到奶奶說不定是特地來和我道別的這件事就讓我好難過.
即使如此, 我還是相信奶奶如果能做到的話, 她也一定會這麼作.  因為我是她最小的孫子, 從小爺爺
奶奶都最疼我. 記得以前小時候, 我不太會講台語, 奶奶打電話來家裡和我講電話時都會努力地用著
她生澀不太流暢的國語陪我聊天.

看多了很多生離死別的場合, 這次的事件讓我感慨良多. 希望奶奶的靈魂可以安心離去, 在天國裡
將來我們還有相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