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上市的時候我一直在觀望跟打聽使用的評價, 尤其是我手上這台M300.因為很擔心驅
動程式東缺一個,西缺一個的問題. 直到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提出解決方案之後, 我覺得差不多可以
出手了, 所以就去店裡購買了 Windows 7 專業版.

大概到目前為止,差不多大家幾乎都知道32位元的作業系統只能支援記憶體到3G左右, 即使是Vista
, 你插再多記憶體, 雖然可以顯示但實際能用的就是3G. 除非你去升級到64位元的作業系統 (Vista
或者是 Windows 7 ).

其實我之前還蠻排斥要花錢去升級Windows 7的, 但是最近使用Vista的經驗實在是讓我有點火大,
加上大家的使用反應一致不錯, 我才加入了這場莫名的流行. 事實上也證明, Windows 7的使用上
真的是讓人眼睛一亮. 如XP輕快的反應卻又保留了Vista的華麗介面. 我自己使用上也覺得很驚艷.
好吧, 大概介紹一下M300升級上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呢, 我就先以我升級64bit版本的經驗來談,因為我想大概32bit的方式也是大同小異. 基本上來說
Windows 7安裝完之後, M300幾乎所有的硬體驅動程式都可以抓到了. 除了以下幾樣:


1.jpg 

*1. 藍芽裝置   (Driver: Bluetooth Stack for Windows by Toshiba v7.00.10(T)--可用Vista版本)
*2. 內建的SD等多用途讀卡機     (Driver: O2 Card Reader Controller 3.31.03 )
*3. 指紋辨識裝置                     ( Driver: Authentec Fingerprint Driver V1.0.2.12 )
*4. 內建視訊攝影機                  (Driver: Chicony Camera Assistant Software 1.7.260.0526L)
     (Win 7剛裝好時攝影機有抓到但是driver版本好像有點怪怪的, 建議是換一下官網的版本比較好.)

3.jpg 
安裝完上述的driver 設定程式之後就不再有驚嘆號出現囉, 乾乾淨淨.



4.jpg
另外建議再安裝一個快捷鍵的軟體, 安裝之後fn鍵 如果有按下才會有提示的圖示跑出來.
*5. Fn 鍵顯示及作用                 Driver: TOSHIBA Value Added Package 1.2.28_64 


*上面這些裝置的driver目前在Toshiba的日本官方網站已經可以下載得到了:
   http://support.toshiba-tie.co.jp/windows7/download/Satellite_M300_64_sp.htm (For 64bit driver)
   http://support.toshiba-tie.co.jp/windows7/download/Satellite_M300_32_sp.htm (For 32bit driver)


其實還有許多原廠release出來的一些其他項目, M300的使用者可以上去update其他項目.
不過下載的速度有點慢, 所以要有點耐心等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